春节,是我国重大传统节日之一;春节,历史悠久,早在很久以前,那时的人们就开始把春节视为一个合家团聚的日子。在春节期间,我们一般会举行一些有趣的,必要的传统活动:放鞭炮、守岁、拜访亲友……
今年的春节,我回到了我的家乡——江西,与我的兄弟姐妹们一同度过这个意义非凡的春节。因为是春节,所以远在异乡的叔叔伯伯们都回到家中,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一个团圆年!
吃完年夜饭的第一天,也就是大年初一。我刚一起床,一睁开惺忪的睡眼,一张大大的红包就“从天而降”,降在了我的脸上。一看,原来是大伯:“哇!你看你躺在床上就有钱送上门来,多幸福啊!”我立刻来了个鲤鱼打挺,拿起红包就合不拢嘴地忙说:“谢谢大伯!”接下来,我当然是满载而归啦!坐在床上,锁上房门,开始数钱,好多钱啊!一共是1200元整!我发了!…哈哈!这大概就是所有小孩子喜欢过春节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接着的连续几天,家里的人都忙着去拜年。但最奇怪的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都在春节这几天过生日?我几乎每天都要去吃酒席,今天这家,明天那家,后天……这回,又轮到我大表哥过20岁生日了。
那天,人来得可多了!差点没把我那唯一的一点立足之地给挤掉,因为是20岁的大生日,所以我大伯和大伯母真是恨不得把所有亲属全都请来,让他们来参加大表哥的整整8桌的生日宴会。一大早,我还在和周公聊天的时候,就听到有人来贺岁了,扰我清梦。之后,情势越来越严重,来宾越来越多了,可谓是来势汹涌啊!每来一位,客厅就喧闹一分,拥挤一分。这生日可算是做足了派头了!
压轴戏,就在晚上这一席酒了,过生日,晚餐才是最主要的。当然,万众所期待的就是那大大的,色泽鲜艳的生日蛋糕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生日歌想起的时候,一个巨漂亮的生日蛋糕立刻吸引了在场来宾的全部眼球。“哇噻!……”一声声赞叹不约而同地从众人口中脱口而出,真是太漂亮了!完成了一些该有的活动后,早有几双手潜伏已久,时刻准备着,该出手时就出手。当寿星刚许完愿望,睁开眼时,就又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迫使他有再次闭上了眼:原来是四婶,早有准备,给大表哥来了给突然袭击,使他措手不及,一张帅气的脸就这样“毁容”了。
由于,有人事先带头,所以原计划被迫改为无头式攻击:想砸就砸,想抹就抹,才管那个受害者是谁?
也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Stop!”众人停下,混乱的场面才被制止住,才有空好好打量一番:哪个人脸没花,哪个人不在狂笑,那一面墙逃脱了厄运?……
我现在又发现了过春节的好处,那就是:可以畅快地疯一把!春节,真是趣事连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