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语文考试反思
考试时:11月15日,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
当试卷发到我手上时,我顿时傻了眼,愣住了。试卷上第四、第五题都是一些历史人物,像第五题“写出与这些成语相关的人物:卧薪尝胆、破釜沉舟、负荆请罪、鞠躬尽瘁、三顾茅庐、完璧归赵”。
哎呀,这可怎么办?像这种东西我可是“听所未听,闻所未闻”,但是语文《每课一练》上好像做到过的。可是,我绞尽脑汁也一点想不出来呀!
我束手无策,只想:先把会做的做好吧,总不能为了这十多分而不要了后面的几十分吧!
发卷时:一天过去了,在这一天里,我心惊肉跳,很想知道自己的分数。有几次去问潘老师,却又停下脚步。终于发卷了,我默默地祈祷分数好一点,能够在前十名。“下面我报一下分数……”“周娉羽,82.5分。”听到这个分数,我犹如晴天霹雳一样,那种感觉无法想像。我像没了魂一样地走上去拿下试卷,呆若木鸡的看着那个用红笔批的分数。
分析:这次考试,我失分主要在第四、第五、第六三个大题。主要原因:一是我课外知识不丰富,如第四题写出歇后语和谚语失去3分,第五题写历史人物6分全扣;二是我不够仔细,基础不扎实,如第六题的修改病句的第(3)句“星期二下午,全校师生和班主任老师去看了电影”。这句话,全校师生已包括了老师,而我还要改成“全体师生”,扣了2.5分。
反思:通过这次考试,我不仅要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知识,还要多阅读课外书,要带着学习、长知识的目的去阅读,不能光看一些无聊的课外书。学习还要持之以恒,才能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