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数双蓝色的眼睛、碧色的眼睛中,我却骄傲我那双宝石般的黑眼睛;在无数的白皮肤,黑皮肤之中,我却自豪我有一身大地般的黄色皮肤——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的文字充满生命和活力。从苍颉造字到现在,汉字一直和我们息息相关,甚至血肉相连!从古朴厚重的甲骨文金文,到敦实端庄的篆书隶书,到现在俊秀灵动的楷、行、草书,虽然它在不断地演变,但它的魅力始终不减,它迷倒了多少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啊!它是多么的神奇啊,一看到“哭”字,就真的想哭;看到“笑”字,真的想让人笑;而看到“月”字,就仿佛看到玩玩的明月……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学习发达技术的道路上,我们遇到困难从不气馁。在建国初期,我们的毛主席毅然决定,中国要造出自己的原子弹,可那时我们既没有先进的技术,也缺失国外的援助,只能全靠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无数的爱国志士放弃了国外优裕的生活,怀着一腔爱国热情回归祖国,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王承书、张文裕……这些爱国志士们,有的全心全意为祖国奉献,自己却生活艰苦;有的放弃名利,隐姓埋名,为祖国尽全力奉献。有了这些爱国志士们,我们的祖国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原子弹、氢弹,还发射了中国第一枚人造卫星。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有着坚定勇敢团结的力量而感到骄傲与自豪!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大地震,很多同胞在此次灾害中离家失所、妻离子散。可是,一次地震打不垮坚强、团结的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那一时刻,全中国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了一起。震后的汶川一片狼藉,但就在这时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善心人士,来自全国各地的儿女们纷纷为汶川送去灾物,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前往那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些慈善机构也收养了一位又一位的孤儿孤老,让他们尽可能的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尽快的从失去亲人的悲伤中走出来……经过大家长期的帮忙,国家的拨款与救助,一个崭新的汶川在逐步逐步的重新站起,再一次屹立在世界人们的面前。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展现了祖国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全世界都在为中国喝彩!这使我们心中充满无限激情: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大显身手,雄伟的国歌一次次庄严地奏起。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