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骄傲八哥,取名叫小年。
因为这只八哥喜欢吃年糕,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它不仅喜欢吃年糕,还喜欢吃饭粒,牛肉,馒头等食物。它吃东西时,总会摆着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有时候,它先用水润一润喉咙,然后,不紧不慢地啄一口食物,再仰起头,慢慢地吞下去。等它吃饱了,它还会像个绅士一样,抖抖羽毛,再优雅地打一个饱嗝。还有的时候,它会用食盆里的水洗一下脸,然后大摇大摆地跳上鸟笼中的栖杠上休息。
小年长得很帅气,它有一身黑色的羽毛,头部有一块突起的骨头,那块突起的骨头上长着一些白色的毛,好似一顶王冠。有时,它的神态和动作活脱脱就是一个骄傲的王子。它的爪子很锋利,抓在鸟笼中间的栖杠上,好像能把栖杠抓出一条裂痕来。
小年最大的能耐是会说话,有时简直和人说得一样。记得有一天中午,我正在睡觉,突然听到一阵叫声:阳阳,起床!阳阳,起床!当我睡眼朦胧地睁开眼,发现屋子里并没有人。我有些纳闷,是谁在叫我呀?这时候,小年又叫了一声,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个小东西在捣乱。我当时就哈哈大笑了起来。小年见我大笑,却奇怪地看着我。然后,它又一仰头,大摇大摆地跳上栖杠了。
我家这只八哥,像个骄傲的王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