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的骄傲作文作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从小,我在电视上、广播中经常听到这首激昂奋进的歌,耳濡目染的,不用老师教我都会唱了!虽然我没看见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但我感觉,那抹鲜红一直陪伴着我成长……
在我“呀呀”学语的时候,妈妈就经常给我念儿歌“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从那时开始国旗的那抹红就深深印在我幼时的脑海里。后来,我渐渐发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经常迎风飘扬,她飘扬在繁华的都市街头、飘扬在茫茫的戈壁滩上、飘扬在一碧千里的大草原上、飘扬在巍巍耸立的昆仑山脉、飘扬在壮观的港珠澳大桥、飘扬在世界各地的赛场上……
不知不觉,我也在那抹鲜红下慢慢长大了……
至今,我都记得《战狼2》这部我看的第一部战争大片!小顾哥哥陪我一起看的这部影片,起初我有一些害怕,但随着剧情的深入,我也慢慢融入到影片的紧张气氛中,直到最后完全被吸引、被感动,尤其是最后看到屏幕上出现的中国护照及令人震撼的话语:“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当看到冷锋挥舞着手臂把五星红旗飘扬在战区上空,对手看到是中国国旗时主动停火放下枪支让冷锋顺利通过时,我当时紧张的眼泪都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那可真是心潮澎湃,因为那抹红,真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骄傲啊!
电影看完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路上都在跟小顾哥哥交谈着。小顾哥哥说:“非洲也有中国人、也有中国餐厅哎!”我回忆起来,每次全家出国游玩大快朵颐时,都会发现各大中国餐厅的生意都是红红火火的,而别的国家的餐馆却很少,作为馋猫的我们一直觉得又骄傲又自豪呢!“对了,我还有个问题不大理解!”小顾皱着眉头说:“影片里那个开始自称已经不是中国人的伯伯,在面临危机的时候,为什么又说他是中国人呢,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经他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这个场景,“是的,我也看不懂呢!”我也是一头雾水。这时,爸爸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因为中国是强大的,是神圣不可欺辱的!在面临任何危机的时候,中国大使馆、中国军人永远会在最关键的时候接你回家,国籍可以给我们强而有力的保护,所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见我们的五星红旗在飘扬!”
“对哦,是的呢!”爸爸的一番话语不禁让我想起:刚放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去菲律宾渡假,当我们到达薄荷岛时正好遇到帆船锦标赛,我不顾骄阳立刻骑在爸爸的肩上,一边欣赏着热闹非凡的场面,一边从选手身上的国旗分辨他们来自哪个国家,“英国的、法国的、美国的、日本的、……”看着有不少人挥舞着国旗为自己国家的选手们助威,我心里顿时犯起了嘀咕:“为什么没有中国选手呢?”要知道,小小的我最羡慕那些能为自己国家选手加油的人。我使劲伸长脖子,探出小脑袋,两眼直勾勾地巡视着四周,心里默默念着“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快来吧!快来吧!”就在这时,碧蓝的海面上突然出现了一抹鲜艳的红色,金灿灿的五角星在阳光映射下发出万丈光芒,那一抹红色越来越近,越来越鲜亮,我兴奋地欢呼起来,赶紧拍打着爸爸“快看,快看,五星红旗来了!中国队来了!”在我眼里,再美丽的颜色也比不上这抹红色激动人心、让人自豪,在异国他乡能看到祖国的颜色、为祖国的健儿助威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此时此刻,五星红旗在我的心里更加伟大,更加让我引以为傲!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语文课上我学到了祖国的灿烂历史,道法课上我看到了祖国的各民族的团结发展来之不易,音乐课上我学会了唱国歌、队歌……过去我在国旗下慢慢成长;如今,作为新世纪的希望,我要努力成为祖国的骄傲,为那抹红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