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路上,犹如一个五味瓶,有时甜滋滋的,有时苦苦的。让我来为你讲一讲吧!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在舞蹈厅的镜子前练习着新舞步。“怎么又跳错了?都说脚要绷直,我刚刚在那头说,你怎么这么快就忘了?”舞蹈老师的斥责声在我耳边传过。我的头阴沉沉的,像灌铅一样重。每个神经绷得紧紧的,脑子里一片空白,难过的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还有几天就要考级了,我该怎么办呢?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熟练地把这些动作练出来,其实我多么希望自己有超能力,助我顺利的把这些动作准确完成。
带着满满的挫败感,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细心的妈妈给我递上一杯热可可,她心平气和的对我说:“孩子,还有几天的时间,你好好利用!不见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加油!妈妈相信你一定行!”妈妈肯定的眼神,让我茅塞顿开,现在不能放弃,失败还言之过早。于是,无论是早晨还是晚上?我都抓紧时间,练习一次不行,就两次。虽然已经练到筋疲力尽,可我歇歇又继续坚持练下去。我有一股念头,相信自己经历风雨后,彩虹一定会出现。
考级的那一天,我站在考级的舞台上,自信的把整套动作做出来,当最后一个动作完成后。我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我知道自己成功了,那一刻,我好骄傲。不久,终于得到那本金光闪闪的等级证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见风雨,怎见彩虹?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