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这一天细雨会下个不停。今天4月4日,是祭祖与踏青的日子。爸爸与妈妈商量回老家给爷爷扫墓。
早上起来,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出发了。一路上,看到路上的车可真多呀!路边的柳树发出了嫩嫩的绿芽。我们来到了祖宗的墓地,地里的麦苗已经出穗了,有一腿那么高。大人们虔诚地把带来的供品摆好,烧着火纸放着鞭炮。我们在大人的带领下给祖宗磕头。那里的油菜花开啦,金黄金黄的是多么的光彩耀眼。我们走进了油菜花丛中,顿时芬香扑鼻,花香在空气中弥漫,引来一群小蜜蜂,它们在繁忙地采蜜……油菜花不仅香而且美,每一株金灿灿的。春风吹过时,它们就荡起了金色的波浪,美丽极了!趁大人不注意的时候,我与姐姐像是出了笼子的鸟在野地里捉虫捉蝴蝶,又爱怜的把它放掉。毕竟它们也是一个个生灵。
过了一会儿,爸爸说要回家了,我与姐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