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是变化的六十年,是发展的六十年。60年来,人们吃的变了,穿的变了,住的变了,工具变了,就连我们最喜欢的玩具也变了。
童年是每个人最快乐的时光,然而陪伴我们度过这段快乐时光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玩具。0多年前,爸爸还是小学生。他们小时候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弹玻璃球,滚铁环,踢房子,木头枪等。这些玩具大都是他们自制的,简单而粗糙,但他们却玩得乐此不疲,直到玩具破了、坏了,再重新做出新的好的。女生的玩具和男生有所区别,她们最好的玩具是橡皮筋、结子和踢毽子。就这样简单的玩具,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还没有。
九十年代,我出生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吹开了中国面向世界的窗口。孩子们开始拥有了自己喜欢的铁皮和洋娃娃,电动和遥控玩具也开始走进了一些普通的家庭,我们尽情享受玩具给自己带来的快乐。慢慢的,一种叫做游戏机的东西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还有这样神奇的玩具,我们可以把自己变成任何人,手操遥控器,在虚拟的世界里尽情玩耍。
随着的发展,店里的玩具种类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先进,电动的、遥控的、拼装的、仿真的、益智的、动手的……应有尽有。改革开放也拉近了世界各国小朋友的距离,从变形金刚、奥特曼到PSP……只要提起这些玩具的名字,全世界孩子的眼睛都是充满欣喜。
现在的我们,玩着日新月异的玩具,比起以前,那简直太幸福了。而这些,都是时代进步的成果,是人们经过一代又一代努力为孩子们创造出来的。的确,祖国大发展,玩具也是变变变。这变化让我们兴奋,让我们惊喜,我们期待更神奇的“玩具礼物”让我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