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欢迎大家回到美丽的实小校园,回到多彩的校园生活!首先,我要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安全快乐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们对今年暑期新调进的老师和新转入的同学也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年七月初,我校举行了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595位学生怀着依依惜别之情离开了母校,但是本学期我校又迎来了583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和84位转进的新同学。下面,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欢迎他们加入到实验小学这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中,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一学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先后承办了二十余次县级以上的活动,接待3500多名省内外的来宾参观考察,有数百位老师的作品发表或获奖,学生获奖上千人次,学校在全县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综合评估中荣获金奖,学校活动丰富多彩,市县各项教学质量抽测和六年级毕业考试成绩名列全县前茅,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锐意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校长室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
同学们,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国家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后天将要举行盛大的阅兵典礼。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胜利,也为了便于观看这次阅兵式, 9月3日国家实行全国放假,同学们可以和自己的父母安心观看这次阅兵式。这次放假期间,学校希望同学们了解一下世界法西斯战争,尤其要了解中国的抗日战争。这场战争是中国人民为了挽救民族危亡,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与日本帝国主义展开的一场殊死搏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战争中一共牺牲了3500万中国人,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所以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现在就不可能走进美丽的校园、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读书学习。
同学们,过了一个暑假,校园依然干净整洁,教室宽敞明亮,花草修建整齐,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调进了一批优秀的教师,他们虽然是新教师,但他们都有一颗爱心,非常喜欢孩子,他们会在短时间内成为你的知心好朋友。走进校园,你会发现校园又有了一些变化,在每一层楼梯通道旁,我们还特意为大家设计开放书吧,同学们课间可以在这里自由的阅读,看看书,聊聊天,休息休息。我们在越慧楼和越美楼的五楼装修了两个学生图书馆,宽敞的空间、绚丽的颜色、别致的造形,一定会吸引大家在这里徜徉书海的世界。图书馆可以同时供六个班集体阅读,新学年里图书馆向大家敞开,学校必定成为书香校园。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的童心校园又多了一个好地方:我们在越善楼四楼新建了一个通过声光电展示的现代化、一流生态馆,这里有古生态、中生态和新生态的生物进化介绍,走进展示馆,草原上雄鹰展翅飞翔,森林里老虎咆哮、蟒蛇盘旋,湿地上丹顶鹤筑巢产卵,海洋中鲨鱼游弋海龟徜徉,这里一定会成为大家探索科学的殿堂。开学后,我们就组织大家分批参观学习。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我有两点希望:
1.做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好的教养是好的朋友,他会牵着你的手,指引你的一生。今天,我们少先队也提出了“牵手文明礼仪,争做美德少年”的倡议,就是希望同学们知礼仪,行礼仪,做一个有教养的好少年。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都是我们的形象。
2.做不断进步的孩子。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不同的生命曲线,但却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奔流不息,直到汇入大海。你们就应该像河流一样,努力向前,努力奔向自己的目标。这一路,我希望你们每天多读一本好书,每天多学一些知识,每天多练一个本领,每天多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充分享受幸福快乐的童年时光,能努力使自己不断进步,越来越棒。
老师们,同学们,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一学期之际在于开始。新学期,为我们注入了催人奋进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牢记校训:还能更精彩!去迎接一个充满智慧与和谐的新学期。
最后祝愿全校同学在新学期里,身体健壮,学习进步;祝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愿我们可爱的学校教育事业兴旺发达,成绩锦上添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