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生活1200字优秀作文
对我来说,理想生活就是把我所热爱的生活,我并不希望把理想规定为一个词组,或者一个大善大美的话题,对我而言,理想总该归结于一段美好的生活,它并不庞大的占据我的脑海,它并不是我必须梦寐以求的,它只是我的一段生活,美好而善良。
小时候我们思想品德老师叫我们填写理想,我用细细的铅笔在窄窄的方格里写下了一大堆职业名称,什么科学家,艺术家,作家,警察,老师,园丁,写完之后又绞尽脑汁的回忆我们还学了什么词,但看了看同桌的,原来他就是写了教师,记者, 我为自己知道那么多职业名称儿自以为聪明,昂头挺胸交了卷,满心期待老师的表扬,以为他会说什么胸有大志之类的,但是老师很无奈地皱起她用眉笔画的杏色眉毛,说我不大真实,一个人怎么会做出那么多事情要挑出我一个最想做的,于是我跟他说,我最喜欢看动漫,然后老师说那就做漫画家吧,好,做漫画家,这是我最初的理想。
可是过了很久,当我对冰糖葫芦不再感兴趣,当我不再准时收看《弹珠警察》,当公交车开始不再有背着腰包的人一个个收钱,我便慢慢长大了,我也开始懂了些事情。
正因为现实的残酷和真实,我们才学会长大,我们才不愿相信亲吻青蛙的人也会变成王子,就算变成王子那也不再是他自己了。
物质逐渐泯灭了我的童真,我学会了撒谎。势力,我曾一度为这样的我觉得悲哀,但郭敬明说过,我觉得物质不需要特别去定义好或者不好,就像一把手枪在警察手里和在杀人犯手里有着完全不一样的功能,但是这把枪本身是没有善恶的。这样想起来,这才让我觉得有些许安慰。庆幸的是,我该相信我是善良的。
真正的理想,是不让你彷徨,而是让你看到了希望的,它让你值得去为之倾尽心血与努力,这才是理想。你要拥有他,因为,他本来就属于你,你一定会特别热爱它,所以才会很快乐,很幸福,因为我相信爱是最能感化人的情感,没有之一。
在十八未满的年纪,也就是潜力还在逐渐酝酿的年纪,你并非知道你是否有能力去应对一种职业的工作,你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职业更适合自己,就像小时候我只知道科学家,艺术家,漫画家,作家之类的,但是长大后发现还有作曲人,编辑,后勤工作人员,灯光师等。世界还很大,大到你难以想象。
你不可能途行整个世界去寻觅理想,毕竟世界那么大,那么乱,但是我相信你的理想一定会在不远处,你寻觅着它,就像它寻觅着你一样。
想起初中上完地理课,我跟两三个同学围在一起,用食指在中国地图上指着各个省份,计划着定居的位置,有个女孩她说她要去明星里开演唱会最多的地方,有个男孩说他要去美女最多的地方,我说我还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总之是个大城市吧。大城市,对我来说是是望而莫及的,我出生在南方的一座小山城,虽然习惯了逼仄的小路,习惯了在一个拐角看见一位殷勤的婆婆卖三块钱的臭豆腐,习惯了叫嚷的本土方言去服装店杀价,这里的生活很好,朴实与熟悉,我对家乡的感情,犹如婴孩吸允生母饱满充盈的乳房那般依恋与享受,但是等到我长大成了一个16岁的男孩时,家乡仿佛不能给了我新鲜感,我开始渴望了自由与冒险,我也不自觉地对外面充满期待。
我希望我以后生活在像山水画廊那样的乌镇里,有含苞待放的荷花,有张满爬山虎的古墙,每一处细细的裂缝中渗透着民国时期的怀旧风味,让我的房间里有一扇向阳的落地窗,前面栽一盆青葱的绿萝,米黄色的玻璃纱窗帘牵着流苏直直的垂落,有一张木质的书桌,摆一本戴望舒的诗集,泡一杯香浓的拿铁。
多美的幻想。
谁都渴望一种收放自如状态,也渴望有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任由云卷云舒的心态,但是生活不许,它给你温暖又泼你冷水,可气的是有时候还问你好玩吗?如果你不接受它,它就会缠着你,如果你接受它,它会拥抱你。
那你快乐吗?你时常觉得不快乐,是因为你做不回自己,因为你没有上过理想生活,你漫无目的的打开电影,走在街上买一杯奶茶,随便翻了一下书,然后倒头睡觉,生活就是如此,没有乐趣,但你兴许反驳我你生活的滋润与充实,电影里的情节很精彩,奶茶很好喝,书很好看,你睡得很香,你觉得快乐,可你有追求吗?
我现在又写下一篇新文章,球场的男孩又进了一个三分球,前桌的学霸又解了一道题,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坚持一样的东西,日复一日的努力,不知疲惫的努力,可能努力到闭眼都能继续努力,还是不觉得腻,这就是坚持,就是热爱有理想个人总是忙碌的,而且也是最懂得热爱生活的,我的心里也有理想,每个人都有理想,但我相信也有人的梦想是虚构的,正直青年,如果你没有理想,就像《中国好声音》里的汪峰问你为什么站在这个舞台上,你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一样别扭,没有理由啊,你应该需要一个理由去站在这个舞台上,但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别心急,别自责,你会找到自己的理想的。
生活总有一万种方式让你成长,但会有最好的有一种方式让你爱上它,这叫做理想生活。你会觉得幸福,自信,充实,这才是最好的自己,最好的生活。我并不肯定我以后是否能得到许多的财富与名利,但是我敢肯定我不是一个彷徨的人,街道的分岔路那么多,但我不会迷路,我觉得欢快,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我会说我过着理想生活,然后你会满心期待我会告诉你我有多么有钱,但我会说,我只是坚持我所热爱的生活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