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我们回到爸爸的老家。我们先去山上烧了纸钱祭了祖,然后就在山上玩。
爸爸在山上看风景,二姐拿着相机在拍一只漂亮的蝴蝶,我拖着铁锹乱挖坑。妈妈说:”别乱挖了,铁锹给我,看我给你挖个“鸡腿”吃吧。“这鸡腿是指根长在土里像鸡腿的一种脆甜植物。我和妈妈开始寻找鸡腿,找了半天没找到,却发现好多蒲公英,绿色的蒲公英开着小黄花,有的花都结果了。我喊二姐快来吹降落伞。二姐跑过来,摘了一个蒲公英的降落伞边吹边说:”我来帮蒲公英妈妈的孩子走遍天涯!“我也摘了一朵蒲公英吹起来。我和二姐玩得正开心,忽然听见妈妈喊:”你们快过来看,这里有迎春花!“我和二姐跑过去,看见两棵迎春花正开着。这迎春花和新蕾公园不同,它的花瓣是黄的,花蕊却是红的,很漂亮!
看完花,妈妈说:”我带你们去摘芽芽碰,抽水毛葱!“田野里,山上,芽芽碰很多,妈妈挑最肥的摘给我们,去掉上面的叶子,再剥掉芽芽碰的皮,放进嘴里吃起来,又脆又甜,清香满口。我和姐不停地吃起来。妈妈看我们吃得差不多了,说:”我们去抽毛葱吧。“毛葱是茅草的花苞,能够吃,但,假如它盛开了就不能吃了。我们在田野里找了半天,只有妈妈找到了几根毛葱。剥开毛葱或绿或红的叶子,露出里面白白的毛葱,放进嘴里嚼,感觉软软的,嫩嫩的,很清甜。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我们要回家了。我好想再玩一会。我觉得清明节踏青玩的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