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在新疆当过几年兵,我一直引以为豪。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一家都在包头住着,父亲在那认识了很多朋友,我把他们叫叔叔。那些叔叔们好像也很佩服我爸爸一样,把我父亲叫哥。要说他们为什么佩服我父亲呢,我觉得是因为我父亲个子不高,年纪还大,却能搬动很重很重的器械,这也全都得益于父亲当过兵。
可以说父亲一直是用力气和汗水在养活我们一家。
在包头的时候,父亲要么是闲在家里,要么就是早出晚归,开车到山沟沟里头给人修挖机,送配件。我经常会跟着父亲一起出去,父亲在外面晒着太阳,一边修,一边用毛巾擦汗,我却只能坐在车里看着,什么忙也帮不上。
近几年,父亲的单位缺人手,说要把下岗工人都找回来,不然不继续发退休金,父亲刚好也不想在包头做生意了,觉得那赚钱难,也就和我们商量回单位上班。
我不想让父亲回单位,以前在包头,虽然没有稳定的收入,但毕竟是自己开的店,闲了就会能宝鸡,可要是回了单位,一年也就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家,没几天就又要走了,这是其一。再者,单位给父亲两个选择,一是去新疆,二则是西藏,这都离宝鸡很远,而且父亲还说要去西藏,说那工资高,我担心父亲的身体,想劝父亲去新疆,但父亲仗着他当过几年兵,身体还算可以,硬要去西藏。
现在算一算时间,父亲在西藏已经有六个月了,每次和我们通话都时不时会咳嗽,问父亲伙食怎么样,父亲就说挺好的,能吃饱,可谁知道是真的好,还是不想让我们担心才这么说的。
父亲心特别细,我之前一个人在家里待了将近一个月,父亲知道我无聊,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给我打电话,陪我聊会天,要不是父亲要工作,我真能拉着父亲说一天。因为有了父亲打来的电话,那几天也就没那么无聊了。
父亲一般是晚上九点给我打电话,有一次我等到了十点半左右才听到父亲的声音。我问他:“今天怎么这么晚啊?你不会都忘了给我打电话吧?”父亲说:“今天忙,刚歇下来我就给你打电话了。”然后又过了一会,父亲就说要去吃饭了。电话挂了后,我就有点心疼父亲,也有点感动。
这篇作文的题目是父亲,有一首歌也叫父亲(筷子兄弟演唱),里面有句歌词是这样的: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我的父亲确实如此,我很感谢我的父亲,也很爱我的父亲,我愿用我的一切,换父亲岁月长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