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一次成功的合作
一:一次成功的团队合作
一只蚂蚁搬不动一粒米粒,一只小狗打不过一群猪,一根树枝很容易被弄断……这就是合作的力量。合作对于人类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这不,去年我们班就凭着齐心合作赢得了拔河比赛的胜利,我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兴奋呢。
拔河比赛看起来只要使蛮劲就行了,其实这里面就有分工合作的学问,这一场拔河比赛,我们班有20名同学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安排力气较大的同学分别站在队伍的前后两端,力气相对较小的同学站在队伍的中间,没参加比赛的同学也没闲着,他们站在旁边观战,拼命地为我们加油。
我站在比较往后的位置,力气需要用很大,所以老师又告诉我们,一定要多帮助后面的同学,大家一起努力,争取得第一名。(拔河时是如何合作的,小作者没有写出来)
“咚咚咚”在比赛之前,我的心就像在打鼓一般响个不停,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深吸一口气,慢步走了上去。随着“嘘”的一声哨声,比赛开始了,我们双方都用力地拉,不分伯仲,很快,我们双方都快坚持不住了,终于,对方最后一名同学摔倒了,第一局我们胜利了。
我甩甩手走向另一方,比赛开始,可能是因为上次的胜利让大家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我们有些掉以轻心,我方很快就有两名同学摔倒了,因为失去了两名队员的力气,我们输了。
我们因为这次的失败,有些没有干劲了,而一旁的拉拉队却像一块面包送给了饥饿的人一般,他们似乎看出我们有些泄气,于是挥着手臂,跳着脚,扯着喉咙拼命地为我们加油,“xx班一定赢!”喊声再次激发了我们的斗志,为了那些为我们加油助威的人不失望,我们准备拼死一搏。这一次,我们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胜利终于偏向我们。
这次比赛,我们赢了,我知道,赢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是我们场上20名选手,不,还有那热情的拉拉队,团结就是力量,合作就是胜利!
二:一次成功的合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上学五年以来,我们班的同学之间经常有团结合作的事情,其中最能体现同学们团结合作的就是那一次。
记得那一天早上,一个同学进了教室后发现地面上有许多水,仔细一看,才知道是饮水机的水管破了,两根连接在一起的水管的连接处断开,正不停地流水。王昱走了过来,尝试能否把它们给重新接起来,没想到他刚把两条水管拼接起来,水马上从朝着王昱的衣服的缝隙里喷出来,把他的衣服给弄湿了呢,他马上松手并退了好几步。这时,刚回来的我刚好看到了这一幕,心想:不就是把这两根水管拼接起来吗?能有多难呢?我马上大步走过去,像王昱一样把两根水管给拼接起来,没想到还没有接起有放弃,仍然在继续,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好不容易才把两根水管链接住,没有流水。谁知我刚想向大家领工时,两根水管因实在抵挡不住水的冲击力而又断开了。这时已有好多个同学回来了,他们见到此情景,立刻过来帮忙。有几个同学拿了了几个空水桶过来,让水流进水桶里,免得让水继续往外流。水满了,两个同学就提出去,倒到门口旁的下水道里去,再换另一个水桶来。八九个同学拿着扫把,互相把水传到对方跟前,把水扫到门外的下水道口里,十分有顺序,同学们也十分团结合作。一位同学看到邓老师回到办公室了,立即跑去办公室,向老师报告了这个情况,老师迅速来到教室,先镇定好我们的情绪,在与同学们一起把水扫出去,并打电话给学校主任,说明了这件事情的情况。过了一会儿,学校就派校工大叔来了,只见他抓住那根正在流水的水管,打了三个死结,看到后,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说:“原来这么简单呀!我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呢?”
团结就是力量,在学习生活中,团结合作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成功,团结是无坚不摧的力量。
三:竞争合作求双赢
在现代高兴技术速发展的今天,几乎在每一个社会领域都存在着竞争与合作。只有竞争与合作同时发挥作用我们才能力求双赢,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竞争合作求双赢。
竞争与合作几乎是密不可风的,如果缺少了竞争,生活就会安于现状,社会永远不可能向前发展,因为有了合作,社会才会不断快速的发展到今天,同样,如果没有合作,那所有的成果,都是自私的,不会取得永久的成功,竞争合作求双赢。
竞争是成功地基础,现代社会一切产物,都离不开竞争。从最初的无声电影《定军山》到现代的平板电脑、电视,无一不是竞争的产物,如果没有竞争,人类只会安于现状,而永远不会想去超越那个时代,正是因为有不断新的产品技术出现,人们才会想要做的更好,更快的超越,可见是竞争推动了人类的进步,竞争是成功的基。。
合作是取得成功的必要保证。所有人类的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合作的结果。可曾记得那篮球场上的风采,那些队员之间的密切合作的过程渗透出合作的巨大力量。他们互相合作传球、投求最终取得了投球的胜利。极弱他们之间没有进行密切的合作,只是个自顾各自的,那么,试想一下,他们会取得胜利吗?可见,合作对于比赛的胜利是多么重要。还有那拔河场上的胜利,也都离不开合作的结果。合作是成功的必要保证。
如果只有竞争而没有合作,那样你只会被孤立起来,你只会孤独的进行,世界是一个有机的集合体,只有竞争没有合作是行不通的。如果只有合作而没有竞争,那将会是乌合之众,永远不会超越,更不会发展到更好,可见,只有合作没有竞争也是不行的。竞争合作力求双赢,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
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真正的成功,一个人取得的成果,并不能持续,独木不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发挥合作的力量并且加上竞争取得的成果,才能取得胜利。
竞争合作求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