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日快乐的一封信
妈妈今天给我打电话,她说,你爸今天回了。明天就是你爸的生日了,你就不要再给钱了,他也花不了,就回家去看看他吧,他一个人在家,很孤单!我听见妈妈在哽咽的声音,我的泪水便情不自禁的往下流,妈,你放心吧,,女儿明白,女儿工作再忙,女儿都会常常回家看他的。
爸,想为你写一篇文章很久了。因为写作水平不佳,总觉得太短,又不足以表达我对你的感情。写得太长,又显得啰嗦了。就这么把这份爱一直搁置在心里,没有表达。今天借着你的生日之际,静下心来,想和你好好的说说我的心里话。虽然,我知道,这封,你一定不会看到。
爸爸,记得小时候,你给我的感觉很严肃,不苟言笑。你很少说话,总是用那双严肃的眼神看着我,辅导我做功课,给我说一些我还不太懂的道理,所以我每次看到你都会很害怕。我常常嘟着小嘴问妈妈,爸爸是不是不爱我呀?妈妈总是笑着说,傻丫头,这个世上哪有不疼爱自己女儿的父亲。那时的我将信将疑,也许年龄太小,还不懂得什么是爱吧。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让我们写“我的爸爸”,我没有写真正的你,而是写了一个我脑海里虚构的你,我塑造了一个每天会陪我笑陪我玩,视我为掌上明珠的爸爸形象。你看到后,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摸着我的头说了一句话,雯雯,爸爸懂得你的心思,长大了你就会知道,爸爸永远都是最爱你的。那次我很开心,真的。那是第一次,你那样深切的慈爱的对我说话。凝视着您的目光,我突然觉得你的眼神那么温暖,和蔼。
我一整个人也变得自豪有信心起来。我想告诉全世界,我的爸爸很爱我,我也爱我的爸爸。
渐渐的,我长大了。也懂得了那个时候您孜孜不倦的教诲,您的严厉,是希望我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当我考试考得好的时候,你没有像别的孩子的父母那样,把我捧到天上,而是告诫我不要骄傲。当我考试成绩下降的时候,你也没有责骂我,总是问我是不会做还是不小心做错了,还很耐心的给我讲解,然后宽慰我,一次考试成绩不代表什么。这次没有考好,还有下一次。只要努力了,就是好样的。而每每越是这样,我越是觉得心里难受,越是觉得对不起您。也正是因为这样,您一次又一次的激励,使得我走到现在的人生道路没有被扭曲。我一步一个脚印,深深浅浅的前进着。爸爸,您是我最爱的爸爸,也是我这辈子最该感谢的人。
工作后的我,离开了家,距离虽不远,可也不近。诸多的不舍,却终究要离开。我不可能永远在你们的庇护下成长,我必须学会独立和自强。而你对我细腻的爱,我也真真切切的体会着,感受着,暖暖的。终于明白,严谨之下,您却有着一颗如此细腻的心。记得我第一天上班,你因为公司有重要会议要开走不开,便委托你的好友L叔陪同妈妈一起去送我。两个小时的路程,我觉得好漫长,因为你不在我身边。车子一路前行,家乡离我越来越远,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那情那景,好不伤感。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我告诉她,我不想离开你们。妈妈笑着说,你已经不小了,总是要学会自己飞翔的。什么事情什么问题都要学会自己去做去考虑,你要学会在荆棘中勇敢的走出来。你的人生只能靠你自己去创造。想家的时候就回来看看,现在交通这么方便,也不是很远了。那样的一番话,让我觉得我真的不小了。只是,你没来送我,我真的想你了,爸。那天开完会后,你就立马给我来了电话,问我是否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同事。让我早工作时尽量多做事少说话,让我要对每一位同事都友好,不能像在家里一样随性所欲的耍脾气,让我有不懂的工作要谦虚的问,让我低调的做人,高调的做事。你还说,你会经常来看我。你真的做到了,每次来,你都会带来很多好吃的。在你眼里,我还是那个爱吃零食的小馋猫。还会很细心的帮我做一些琐碎事情,比如帮我整理房间,给我做好吃的。你常常说,我从不懂得照顾自己。可是,爸爸,你知道吗,女儿真的长大了,她会照顾自己了。您无私的爱,女儿真的懂得了。
爸爸,说起家庭,我一直都觉得温暖。说起你和妈妈之间的爱情,我也觉得欣慰。你和妈妈,在你们那个时代,都是父母指定为婚的。你们一起相守了三十多年。虽然吵过,闹过,可那份感情还是坚如磐石。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年,你们吵架了,什么原因,我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你们吵得很凶,妈妈当时气得离家出走,我那时小,就站在那里哭,让你去找妈妈。后来,你把妈妈找回来了,还跟她认错了。脾气那么倔强的妈妈,居然也对你说了句,我也有错。那次我以为这个家就要散了,最后看到你们笑了,我也开心的笑了。那之后,你们的感情更深了。你总是让我们要体谅妈妈,多爱妈妈。自己还把好吃的留给妈妈,在她生病的时候,细心的守着她。而妈妈对你,也是如此。她总说,你很操劳,你为了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
爸爸,你不仅在生活中是一位好爸爸,好丈夫。在工作上,你也是一位出色的好党员,好员工。你常说,工作需要激情,生活需要梦想。一个人的工作岗位,是人生拼搏进取的指支点,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更是一个家庭幸福的源泉。做好了工作,一切就都有希望了。因为你是做财务工作的,也许你觉得这个工作好吧。就强迫我也选择了这一行。当时不是很理解,现在明白了。你是真的为了我好。仅这样,就够了,在我心里。就这样,我在豪无准备的情况下,我放弃了喜欢的教师梦想。我是心甘情愿的。而后来的事实证明,选择了这一行,我真的不后悔。爸爸,你是了解我的,对不。你知道吗,每次去你们公司,听前辈们说你的业绩,说你的成就,说你的功劳,我都很骄傲。虽然你没有一官半职,只是一名已退休的员工,可是你却是一名优秀的员工。你真正体现了你的人生价值。爸,你是女儿心里的楷模,女儿以你为荣。
可是爸,我一直都想问您,您那么严格的要求我,要求自己,可为什么在小妹身上,又是那么的柔弱呢?是你觉得爱我的方式不够对吗,所以你会对小妹过分的溺爱。还是您随着年龄的变化,在内心对待孩子的问题上也起了变化呢?我知道,于我,于小妹,你都是很爱很爱的。小妹现在变成这样,我们不能怪你。你没有错,你只是希望您的女儿能更多的感受到父爱,你不想小妹和我小时候一样心里有阴影,对吗?你也没有想到,这样的爱,会适得其反的害了他,对吗?爸爸,我很疼惜你。每次看到你为小妹操心得两鬓斑白,看到妈妈为了小妹烦恼得整天掉眼泪,我的心里就会揪成一团,难受,心痛。小妹的问题,我们慢慢来,好不好?我知道,这是一个等待的漫长的过程。我们谁都不知道,最后会怎样。也许就像你说的,也许会很好,也许会很糟。可是,再糟糕,日子还是得过下去的。虽然有时我也会羡慕别人家幸福美满的生活,也会感叹别人家小姐妹的贴心,可是,我心里也很自豪,我也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你们这么伟大的爸爸妈妈,而你们也拥有我这个那么爱你们的女儿,足够了,不是么。
爸爸,我知道小妹的事情,你比我们都担忧和焦心,你只是表面上比我们都坚强,都能忍耐。其实,你的内心,很脆弱。我知道不知多少个深夜,你独自一人抽着烟,无奈的在房间里徘徊,思索,自责。你承受着比我们要多许多倍的压力,面对我们的时候,你还要强装坚强。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一次流下了脆弱的泪水。爸爸,你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你的血压不稳定,还有你的血脂一直都很高,原谅女儿不能时时刻刻在你身边陪着你。可是,女儿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你。爸,答应女儿,为了女儿,一定要好好的,好吗?我一定会常常回来看你。
0点了,此时的爸爸应该已经睡了吧,就让夜空里的月儿捎去我轻轻的祝福吧,生日快乐,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