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始
最近工作很清闲,清闲到工作时间都可以到马路上晒晒。生活更加规律,规律到早六点准时醒来晚十点半踏实睡去。
本以为这种怡然的状态会持续到五月,就在昨天中午忽发一种莫名地忧伤。有原因么?不知道,起码昨晚抱着玩具狗歪在沙发上看央视舞蹈大赛时我并不投入。清早出门听到一楼西户的小女孩在背诵“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时来了一点小感觉,便有了下面这三个小故事并起名《人间四月芳菲始》。一向不会写故事,总是编的可读性不强。本是瞬间一两句话的东西,这次我努力延展成适合轻啜一杯Cappuccino外加一客提拉米苏时读的小资情绪。或许我更喜欢有些“意识流”的感觉。三月,女人容易忧伤的季节。那好,让我开始一个个发生在四月的彩色故事吧……
(一)红色
和小多坐在咖啡店里,靠着窗,静静的大厅里《琵琶曲》就这样肆意的飘荡在空气里。
优雅,我恋爱了。
小多扔下了这颗重磅炸弹让我诧异的抬起头。她那吹可弹破的面庞染着一层薄薄的红晕,嘴边的甜蜜是那样显而易见。这个差不多与我相交了十年的女子,在我的眼睛里一直是个风风火火,大大咧咧的孩子,是从来不懂得羞涩二字。
忽然很好奇,是怎样的男子有这等的魅力,能让假小子性格的她出现小女人的样子。
我微微的笑着。小多,何时让我见见是怎样的一个男人有这等的勇气敢把你轻易俘虏?
优雅,你也一定会喜欢他的。
听着小多的描述,我不置可否,在爱人的眼里自己的爱人永远是最完美的。与我而言,对男人一向比较挑剔,能心动的就更是少之又少。小多与我相识这么久又怎会不知道,可她却依旧这样说,想来是真的很喜欢那个男人了。
爱情真的是很奇妙的,可以让一个女子的心性完全的改变。
优雅,等一会儿他来接我,你可以鉴定鉴定。
还需要我鉴定么?你遮不住的甜蜜只等待我去夸赞这个男人了。
对男人的相貌我通常很愚钝,看谁都差不多,所以也从来没出现过失望二字。初见到让小多心仪的男人时,觉得还算气质干净纯良。这就是让小多那样迷恋的男人么?我看见她飞奔过去,紧紧的挽着他的手臂,而那个男人也用一种很宠溺的眼神看着小多。他们之间有种很隐匿的情感在浮动,连隔着玻璃窗的我都可以感受的到。 他俩冲我微微笑,转身离开。我掏出手机给小多发了个信息,只有两个字——珍惜。
四月略显燥热的空气里弥漫着爱情的味道,那是一种很热烈的红,烧的每个人都很透彻。虽说素来喜欢细水长流般的感情,可却也不妨碍我感受别人热烈如火的情感。
(二)蓝色
人真的是欲望的动物,总是不懂得知足为何物,可若不是如此,我们又何来的那么多的喜怒哀乐呢。老蒋始终认为自己还是很爱希希,丝毫没有减少,可希希认为只是十年中积累出来的情感让老蒋只是可怜自己,象快掉的牙齿,就差一点要剥离,可这一点却如此疼痛。他们疯狂的相爱又象两只发怒的老虎撕咬着彼此。
老蒋有女朋友,而希希也有一男子相伴,彼此温暖,始终眷念如故。
他说,希希,我想做一片蓝色的海洋,包容你万般自由的灵魂,哪怕在狂风巨浪时也会护着你前行。
就是这样一句毫无技巧可言也没有华丽润色的话语让希希在这次吵架中落下了泪。是啊,老蒋的出现是一片蓝,安慰了她寂寥的心灵,得以一片安宁。
希希决定把新房子漆成蓝色,很漂亮的颜色,真好,一直的心愿得以实现。谁说蓝色就是忧郁呢?!这般如此能让人心安定的色彩怎可和哀伤搭上边呢。或许她将他曾说过的那句话铭记于心的,一切温暖皆因此话而起。
(三)白色
小米和我发信息说,优雅,我爱上了一个男人却只爱了七天。
我无语,在丽江那如仙境的地方如若不发生点浪漫爱情实在有些对不起自己。
随即拨了电话去,那端的她没有说话,我也就不说话,空间里只有音乐在流溢,弥漫到我的眼眶,竟也生出了雾气。
你不知道,他是生得那样好看的男子,干净的眉眼,俊朗有神,身姿挺拔。我当即就对自己说,如没有和他相爱一场,我定会遗憾终身。
我不知道小米在说这话时是不是又想起了那个男子,连话语里竟也生出了梦境般。
爱过就好,人生与世,总是要轰轰烈烈几次。如果值得,全身心投入爱一场又何妨?不管是伤痕累累还是脱胎换骨,我安慰她。我很心疼小米,因为在她的身上,有我一直希望实现却始终没有勇气实现的梦想。
很喜欢张曼玉代言的一个铂金广告——“高兴的时候流泪,悲伤的时候微笑;承认自己有一些小缺点,承认自己偶尔也会迷茫;投入的时候不顾一切,下定决心的时候没有什么是不能放弃的……”
生命本身就是七彩,每种痛苦与欢乐都有自己归属的颜色。真爱,就是纯白色,无处不渗透,无处不融合。小米,带着七分甜蜜三分回忆早些回来吧!或许从爱情到事业,全身投入、果断离开|、逆风飞行,才是你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