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丁香释放的正浓 ,你若独自漫步街头,淫雨霏霏人微醉 ,撑一把油纸伞,寂寥无助不期然 ,偶遇丁香花 。是否驻足观望,欣赏丁香的百结千愁?可读懂她含泪无语的眼眸?可知雨中丁香的哀愁?“人间四月芳菲尽,唯有丁香始盛开”。春季正是花开花谢的时节,我的思念亦如这盛开的花朵,思绪万千相思如潮欲开欲艳。看惯了人生离别,听厌了虚伪的谎言,我心已平淡,不在奢求什么?此刻,想起了多愁善感的林妹妹,花落葬花魂,究竟为何人?思念无处寄,人归何处寻?情何以堪忧?叹只叹?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月下,不知谁解花语?阶前,飞花香魂自知?谁懂谁惜?
暮春,满园的百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唯有丁香静默“无意百花争妒,淡紫经年成簇,随风摇曳,缕缕生香。花随风舞,阵阵幽香,馨香溢远,犹如花在风中倾诉”、、丁香虽无华丽的身影,但你会闻到她散发的芳香。无风的时候,馥郁的花香弥散在空中。行走其间,你的眉宇发梢都会暗暗生香,所有的心思都被浸泡,深深呼吸,沁入心脾的是那幽幽彻骨的清凉,内心泛起的是丁香一样的优雅。有风的时候,缕缕幽香随风飘散,不避尘埃,不惹富贵,用一种平素又执着的真诚发出邀请。就会有人寻香而来,踏香而归。你若从丁香的身旁经过,都会盈一身芬芳,著一份沉醉,抒一声感叹。丁香虽无华丽的外表,却如此令人难以忘记。朋友你若处在丁香花开的季节,置身花海之中,走在丁香树下,嗅着阵阵幽香,会有何感想,可否想起丁香?你否也像我一样思念,可否也欣赏这首“相知如镜”?可知我为什么这样挚爱丁香花?
丁香,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菊花的绚丽娇艳容颜,没有杜鹃花的火红烈焰,没有迎春花的天真灿烂。丁香花虽不娇媚,亦不乏妩媚清新的风韵。丁香就是一种淡色的花,没有蓓蕾的时候,不惹任何人注意。有了蓓蕾,在人间四月芳菲尽的时候,那星星点点的花朵,也无游人赞叹。丁香开花了,最初是淡紫色的,开到最浓烈的时候,花的颜色就变成粉白色的了,正如人们所说的绚烂归于平淡一样,在它生命最为辉煌的时刻,反而愈加平淡,愈加平凡。花形也不美丽,那么多的小花密密麻麻地拥挤在细细的花枝,既不妩媚,也不壮观。只有你置身其间,或随风远眺的时候,你才能明白,这花为什么名曰“丁香”了。
丁香花,就这样默默开放从不争妒,绽放美丽供游人欣赏却不张扬 。奉献馨香伫立雨中 ,拾一片细雨的寂寞 ,读一份紫色的情感 ,换一抹淡淡的忧郁 ,心灵的枝头缀满花香。丁香,独具风情繁枝并茂,百结争坼。珠串玲珑万种风情,不愧是北国名卉。“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丁香始盛开,绿波深处藏紫韵,细雨微风暗香徊。花无蜂蝶自妩媚,随遇而安性自乖。若见五瓣现身处,一生幸福伴君来。”丁香虽“百结哀怨,闲愁万种”。可我却喜欢她随遇而安的性格,更挚爱她真情永恒,相识无悔的坦诚,相知如镜品格。丁香除了素雅清纯和沁人心脾的幽香外,她还喜欢把心事隐藏心底,把思念深埋,把美好留给别人,忧伤留给自己。丁香随着季节的飘零,花落了,梦醒了,仍然守着那抹紫色的相思痕。记忆犹存,风月情浓,梦情相思。永久,永久、、
丁香开的浓艳时,满城的馨香可谓是暗香浮动,沁人心脾。亦如缘何浸透爱 ,是为那一生的约定 守侯?为何把爱的誓言刻在扶疏的枝条 ,让爱的圣洁浸透紫色的花香 。任素雅恣肆的流淌 ,丁香花你用紫色温柔抒写她,丁香花你用多愁善感静静表达,即使你花开满天涯,心中仍放不下那一丝牵挂。 丁香花你的寂寞凄凉 ,可有人读得懂吗?知你者谓你心忧, 知我者谓我何求 ?丁香花你用紫色的眼泪诠释美丽 ,让裸足的葬花人 魂断神伤 。丁香花你用花香来熏陶感知,来欣赏你人儿吗?无论是踏香而来,还是寻梦而来,都会被紫色幽香所折服所沉醉。难怪人们如此钟情这朴素而淡然的丁香。所谓丁香有结,才会如此芬芳,“殷勤解却丁香结,纵放繁枝散涎香”。你若沐浴在紫色的花香里,可否与丁香一道解却心结,散发涎香、、、读过看过的朋友,你读懂丁香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