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感动作文1000字
成长是一棵树,春夏秋冬历经风雨霜雪顽强长大;成长是一株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恣意长满大地;成长是一朵花,满山遍野纵情开满枝头,俏也争春。在长成树,草,花的过程中相闻相望人世间千姿百态,被多情的世界感动着:浴火重生是凤凰的感动,为幸福的涅槃;破茧成蝶是蚕的感动,为生存的执着;小荷才露尖尖角,是荷的感动,为迎来蜻蜓立上头的诗意成长;我为凤凰、蚕、荷叶的感动中蓦然发现我长大了。
小时候,一颗爷爷买的棒棒糖、一朵老师送的小红花、一次爸爸妈妈的亲吻都会让我感动很久。
长大后却发现祖国妈妈带给我的感动象滚滚长江水向我奔涌而来。
我感动于中华民族敢于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同仇敌忾,共同抗击外来侵略。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从《南京条约》到《辛丑条约》6个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在我强大的中华民族改写过程中体会无数次的痛苦,也感动于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中华民族在抗击外来侵略的战争中,忍辱负重,历经无数次屡战屡败的痛苦,谱写着一段段惨烈而悲壮的战斗史。
我感动于无数的有识之士,无数的英雄先驱,无数的革命英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顽强斗争,才把中国璀璨的明珠——香港,迎回祖国的怀抱,擦拭掉她流了150多年的血泪。
我感动于祖国的改革开放,从此祖国民主富强。
1981年到1990年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十几亿的人口,中国承受的困难比所有国家都多,这样一个大国产生的温饱问题绝不是轻易可以解决的,然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爷爷邓小平,他以睿智的头脑和髙瞻的眼光将中国带入了一个光明的新时代。在这个时代中,人类不断摸索着、不断创新着,不放松、不气馁,大刀阔斧进行经济改革,迎来了全面解决十几亿的人口温饱问题的胜利。
我感动于我们不忘历史,纪念英雄。2015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庆祝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所举行的庆祝仪式更是振奋人心。2015年9月3号呈现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一架架飞机向我们飞来,一辆辆汽车、坦克向我们开来了,一排排高大威猛的兵哥哥向我们走来,我感动我自豪。再次向世界宣告咱们中国的有力量。习大总书记在大会上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是啊!正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义,才能取得世界的和平,中国人民才会胜利。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说得真心切实,说到了我的心里,说进了人民的心里。
我感动于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动于祖国的无数第一次。
1964年10月16日,隐忍的东方雄师向世界发出第一道怒吼,巨大的蘑菇云在神州大陆上升起。我们伟大的祖国将拥有核武器,军事强大了:在历经四年后,1970年4月24日,经过无数研究人员的呕心沥血,东方红卫星替我们打开了地球之外的窗户,我国第一次迈进信息化新时代。1999年11月20日我国的第一艘无人飞船神舟一号在酒泉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它开启了新中国对太空探索新征途。2003年10月15日,神舟5号升入太空,标志着中国第一次载人飞船进入太空。
1984年7月28日,许海峰为我国摘下第一枚冠军,我国金牌实现零的突破,一举雪耻了“东亚病夫”的称号。在随后的运动会中,中国运动员更是大显身手,已雄踞体育强国前三的位置。2012年莫言代表中国人第一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引领中国文学走向世界,2015年屠呦呦代表中国科学家第一次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标志着中国本土科学家依靠自己国家的设备进行科学研究也能战胜世界,她的发现“青藁素”每年能挽救了数百万人,在疟疾的救治和防预方面做出了革命性的贡献;中华民族这个古老的民族正喷发着改变自我改变世界的激情,历史太沉重,英雄太伟大,如果没有这些英烈们为民族的自由和独立的牺牲,就没有我们在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我愤慨,我激动,为我们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而感动,我们应当缅怀的先烈,珍惜青春,报效祖国。成长就要担当,成长的过程中就得有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