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生涯中,阅读就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火,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探求真理,让我在智慧的天空中尽情翱翔,带领我探索那未知的世界。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临睡前妈妈总会拿着一本有插画的故事书生情并茂读书里的故事,诸如《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海的女儿》、《西游记》,我听着听着仿佛自己就成了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孙悟空、海龙王,甜甜地进入梦乡,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至今扎根在我的脑海里,也打开了我求知的第一扇大门,丰富了我的童年生活。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对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了,例如《歇后语大全》、《脑筋急转弯》看过之后,时不时出一些题考考同学、爸妈,每当他们答不出来,心里就特别得瑟,特别能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记得有一次在看《一年级的小豆豆》书中的故事,读到有趣的章节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还跑过去跟爸妈分享这个玩笑,把爸妈也乐逗了,当时的我特别有成就感。觉得书不仅给我带来了知识还给我带来了快乐。小学时候的阅读带给我更多的是快乐,就像一个游乐场,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开阔了我的视野。
到了上初中的时候,我阅读的书籍种类也越来越广泛,我渐渐觉得书籍可以带我给我精神上的力量,我的书架上陈列着《居里夫人传》、《三国演义》、《人间词话》等等,其中有一本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每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翻看时总能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力量,通过主人翁保尔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从不退缩,从不示弱,拥有一颗强大的钢铁心才能战胜生活及学习的一切困难。这本充满正能量的书将伴随我的一生,其精神力量值得我永远学习。《曾国藩传》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感悟,在我阅读之后,深深地感受到他不光是个读书人,他有着对国家、对民族的情怀、有着对家人的爱值得我们学习并尊敬,他的前半生不断学习各家流派,后半生不断征战,经历坎坷,但仍不记自律和学习,每天坚持写笔记,检讨自己的行为,他是睿智、自律、严谨的中国近代杰出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他的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后人学习的地方。《红岩》这本书描写了江姐、许云峰、成岗等一些人物的形象,他们临危不惧、勇敢、机智、舍已为人,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强的革命信念,这本书不仅让我铭记先烈,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阅读将伴随我的一生,我的人生因阅读而充实,没有阅读就没有灵魂,我和阅读相依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