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那个兴高采烈的女孩是谁?是我——戴春妍。今天为什么这么高兴呢?因为我写的字得了100分,还得到了老师的奖品呢!回到家,爸爸又告诉我一个喜讯:明天去旅游。我一蹦三尺高。
到了第二天, 也许是太兴奋的缘故吧,我三点钟就醒了,准备好需要之物,盼望着五点钟的到来,旅游车终于出发了。我的心情异常激动,漫长的半天终于过去了,到达了第一站:开封府。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封府”三个大字,进入了开封府,首先看见的是一个鼓,那是击鼓鸣冤用的,这声音可以传遍整个府衙。后面是大堂,上面写着“清正廉明”,院子正中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公生明”,好像是开封的府尹时刻提醒自己做个清官。时间过得真快,很快便到了傍晚,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开封府。
第二天,我们去了少林寺,看了小武僧的武术表演,刀、枪、棍、棒等十八般兵器在他们手里是那么娴熟,叫人目不暇接。蛇拳、猴拳等武艺精彩好看。我们还看了塔林。第三天便去了西安,看到了我国历史上保存最完整的城墙,可长了。
第四天,我们去了华清池,那里有杨贵妃沐浴的地方,有西安事变兵谏亭等遗址。
下午,我们去了举世闻名的兵马俑,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到了俑坑,我顿时被那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兵马俑吸引住了,有马俑、武士俑,与真人一般大小,身高都在1。8米左右,队伍整齐,排列有序,我被古代劳动人民那精湛的技术所折服。
最后,我们去了华山,早就听说华山以奇、峻、险、美出名,传说沉香劈山救母就在华山西峰,如今,就是一处景观。我和爸爸乘着缆车坐上北峰,做缆车时,我很害怕,因为这很高,我紧紧握着爸爸的手,到了北峰,我们认真得听完导游讲解,我和爸爸便直奔目标:南峰,走了好久才到苍龙岭,因为十分长,顾名苍龙岭,爬的时候,我气喘吁吁,快泄气了,但爸爸的鼓励使我勇气倍增,最后征服了它,我看着爸爸,他也很累,但勇气让爸爸坚持了好久,我也好累,便准备爬到金锁关便停止,是勇气和美景让我坚持到了南峰,我无法形容出我那兴奋之情,我和爸爸拍了好多照片留念,因为这是华山最高峰,我对着山谷大喊一声:“我胜利了!!!。”下山时,我和爸爸毅然选择了走智取华山路,当我不行时,爸爸就鼓励我,说:“孩子,加油,我相信你能坚持到山底。”正是爸爸这些鼓励的话语使我坚持到了山底,爸爸夸我很勇敢,很坚强,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征服了华山。兴奋之情油然升起。
很快,五天过去了,我们的旅游也接近尾声,这五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