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开始起航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会变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努力的信心。我也有一个梦想并且也在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很多时候大家都会说的梦想是天方夜谭,是白日做梦,但我却一直坚信只要努力梦想一定会实现。就算梦想实现的不是想当初的那样完美,但自己毕竟追求过,努力过,为人生添加了一份努力后的成果。
我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故事讲的是成都某大学五个大学生一起办杂志的故事。他们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我很佩服他们,佩服他们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他们也成了我的榜样。我知道自己或许并不如他们一样是大学生,他们的起点也比我高很多。因为我还只是一个十八岁的中职生,但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从十六岁开始我就产生了要办杂志的梦想,并且我一直在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从小我希望文学喜欢小说,更喜欢每一本优秀的杂志,自从上了职业学校我的梦想也并未改变。因为我自己知道只要我不放弃自己的梦总有一天我会把梦想变成现实。
中学的时候我为了让自己学习管理的能力创办了学校第一个文学社,那个时候自己什么都不懂,老师们能帮上的也很少所以文学社还只是停留在写写作文开开交流课。后来我看到一本很优秀的杂志就是“创新作文”当时我看的还是初中版。当时看着这样一本精美的杂志我就在想要是我们金堂也有一本这样的杂志该多好啊。我就很想办一本属于自己的杂志,想把我们金堂特有的美丽全部展现在这本杂志上。那个时候我就向学校提出要办一本校园杂志的想法,老师们都觉的不太可能。后来我连夜做了份计划书,那个时候是我第一次写计划书,什么都不懂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写了上去。可是由于准备办校园杂志的时间太长,还的收集文章,所以一直到我毕业我也没看到自己辛苦办立的文学社出版社刊。今年五月,我看到了文学社准备一年的努力,那是一本黑白的校园社刊,只有50页里面的文章也不是出自大师之手,可就是这样一本在普通不过的装订册让我忍不住哭了。我看到了,尽管不是在我任职期间出版的,但我知道它的诞生我参与过我就觉得是那样的满足。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辛苦换来它的诞生,它也让我的梦出现了一点希望的光缕。
2007年九月,我进入了职业学校。这里的老师对我很好,我的想法他们也很支持。于是我就决定将初中的梦延续在高中来。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笑我没事找事做,我说是我就是没事找事做,我要把职业高中的生涯变的比我想象中更有意义。因为初中的时候办过一次文学社所以在做第二次就不是那么困难。可是很多问题却还是要重新面对的。就拿最开始取名字来说好了想了很多个都不是很好。在后来的文学社办公室,教室,讲座课。那个时候老师们能做的只是鼓励我们,这也是我要求的除非我实在做不了才会要老师帮忙,因为我要让自己变的独立,不要想到可以有人帮忙便不去做最大努力。那个时候的压力比初中的时候大多了,初中老师会给我们提供好这些。这个时候的高中就必须自己去找老师,找可以用的办公室。
那老师刚开始也不太愿意把教室给我们用怕我们将教室里的东西弄坏,后来我和同学在三给老师保证才争取到教室。
很多同学都不看好我,认为我在玩。招生的时候没人愿意参加,那个时候我好想哭,可是又不愿意自己辛苦的努力白费,于是到处找同学请他们来参加看看。为了让同学们的时间过的充实我们想了很多方法。至于写作品就没多少人有兴趣,因为大家都是职业学生很多同学都是抱着玩的态度来读书所以都没人交作品。
为了实现自己的办杂志梦,我再次起了办校园杂志的想法。由于没有文章第一期的校刊全是我以前或现在的作品。很多时候我都对自己的梦想有些害怕,怕可能实现不了,直到看到那五个大学生的办杂志故事深深的影响着我。这条路虽然很艰苦但我会用汗水与努力认真的去一步一步走下去。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有人的梦想很简单有人的梦想很庞大。就像我自己的梦想,很多人都说不会实现,不可能实现。我自己对自己说我一定会把它实现,十七年来我没做过什么大事,但我把自己的目标定了出来。我知道那对于外人来说是天方夜潭,不过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个个分解后的梦,将梦想分解一步一步去做直到完成。我的梦想看起来很大,但我现在正一步一步的去认真完成。尽管知道这条路不容易走,也注定了不会一帆风顺甚至会波折不断,但我不会放弃梦想就是用来实现的。从现在起让梦想开始起航,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我的努力会看到收获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