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这里起航
载着梦想的小船,行驶在点点梦想城,准备,出发,梦想在这里起航
——题记
早就从校讯通博友的博文中得知点点梦想城这个好地方,看得呀,我都“垂涎欲滴”,手直发痒痒。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点点梦想城的魔力。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行四人来到了点点梦想城。穿过幽暗的假山和小溪流,眼前豁然开朗,点点梦想城具有浪漫的欧洲小镇风格,色彩明亮、美轮美奂,一个个商店让人目不暇接,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我不由得惊叹,再也等不及了,直奔招商银行,和弟弟一人领取30元的点点启动资金,开始了我的圆梦之旅。
我和弟弟来到了采矿厂,里面黑黝黝的一片,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小石子,在这么多的石子里只有21颗水晶,要想找到水晶,可谓是大海捞针。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说干就干,我们拿着各自的铲子,挥汗如雨的忙活起来。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觉得脚底扎扎的,我把凉鞋一倒,一个又大又圆的紫水晶滚了出来,哇塞!我激动地差点跳起来。这时,还来了一位小记者采访我呢。半个小时在汗水中悄悄流逝了,我感受到了采矿工人的不易和辛苦。我们这一组的同学都是汗流夹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共挖到了16颗水晶。瞧!弟弟那张小花猫脸上的辛苦样,可是当我们领到辛苦挣来的8元工资时,都开心地笑了!
接着我们又去了点点花艺坊。哇!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有香水百合、玫瑰、薰衣草、满天星、康乃馨……管理员阿姨先教我们哪种花放在哪种花瓶里,怎样摆放好看,不一会儿,阿姨手中一个漂亮的花篮便横空出世了。我羡慕极了,也一本正经地学了起来,我在一个漂亮的白色花瓶里插了一束红玫瑰和几枝满天星。我偶尔扭头看一眼弟弟,他也正像模像样地摆弄着花,把几朵小花放在大花篮里,大花又插在小花篮里,我又连忙去教弟弟。
又到发工资的时间了,哦耶!因为我插得花又多又好,阿姨多发了我一元的工资,嘻嘻,谢谢阿姨啦!
走在这童话世界般的街道上,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店。消防室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和弟弟立刻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听老师给我们讲遇到火灾怎么自救,怎么逃生,为了加深印象,还让我们看了一个有关消防知识的短片。实际操作的时间来了,当火灾来临时,有时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逃生,要采取最快的速度,操作就是我们上了几层台阶后,抱着铁杆迅速滑到地面。当最小的弟弟最后一个到达地面时,任务来了。一个重要的大城市发生了重大火灾,需要我们消防队员火速救援,我们立刻换上消防衣,带上消防帽,坐上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一个大楼上的窗户内正燃烧着熊熊大火,我们马上用水枪去灭火,团结就是力量,经过我们一组人员的不懈努力,艰苦奋战,我们终于战胜了火灾!保护了城市的安全!
好过瘾啊,我们既体验了消防生活,又获得了6元的工资。
打了这么长时间的工,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计”,我们直奔匹萨店。哇!要消费20元的点点币,看着自己辛苦挣得点点币,竟然有点舍不得花了,可是香喷喷的匹萨一直诱惑着我,咬咬牙,消费20个点点币,做匹萨去!当我吃着自己亲手做得匹萨时,那幸福的感觉由嘴香到心里!
可是,由于时间关系,还有很多职业我没能体验到,比如我喜欢的婴儿护理、美发、邮差、肥皂制作等等,希望有机会我能再来点点梦想城。
通过在点点梦想城的体验,让我懂得大人工作时的辛苦和劳累,挣钱的不易,也让我了解、接触到真实的世界,从中感受到乐趣,更找到了学习的源泉和动力……
点点梦想城,是实现小朋友梦想、放飞梦想的好地方。让梦想在这里起航!
自评:这次去郑州本来是想去马拉湾的,可是一个星期天气都不好,只好改去点点梦想城。点点梦想城真的很有魔力,一进去就把我吸引住了,体验了几种职业生活,感觉很有意义,真是不虚此行!
上个星期我去奶奶家了,无法更新博文,也不能及时回复大家,请大家多多包涵!
瞧!我一脸的汗水和弟弟的小花猫脸
我和弟弟正在开心地插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