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它就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这本书写了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他们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事。
他们师徒四人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唐三藏他十分善良,就是有妖怪,想要他的命或者想和他一起生活,他也不同意打死妖怪。同时他也很坚强,他知道走向西天的路很艰难,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可是他还要继续前进,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缺点是自己分不清人和妖,却经常不分青红皂白,就要教训他的徒弟孙悟空。
孙悟空对师父忠心耿耿,认真负责,勇敢机智,冲锋在前,不怕得罪人,一心帮着师傅取经,愿意为师父付出一切。缺点是有点翘尾巴,自以为是,不断捉弄猪八戒,脾气有点不好。
猪八戒会照顾人,缺点是好吃懒做,老觉得自己干的多,得到的少,有点骄傲自大。
沙僧一直默默无闻,不论干什么都任劳任怨,对师父也很忠心。缺点是本领不大,没有自己的主意。
这就是西游记,一本有启发的书,我懂得要学习唐僧的坚持不懈,勇敢地追求。学习孙悟空一心为他人着想,任劳任怨的精神。猪八戒会照顾人,风趣幽默的作风。沙僧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