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是一片知识的海洋,给我们带来了知识的便利;手机是人类的百宝箱,让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中的美好,让我们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
可是渐渐地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的人竟沉迷于手机,在过马路的时候都在玩手机。有一次,我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叔叔,他低着头,手里紧握着手机在人行道上缓慢地走着,时不时还发出可怕的笑声,眼看前面的车就快要撞向他了,幸好司机及时刹住了车避免了车祸的发生。还有一回,我在房间睡觉时被一阵笑声惊醒,于是起床跑去找妈妈,打开门一看,发现爸爸在床上趴着刷抖音,并且大笑地自言自语道:“这个真好看。”
我认为沉迷手机不但伤害身体健康,而且还有可能造成可怕的交通事故。希望大家在过马路的时候,放下手机,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希望大家在聚会团圆的时候,放下手机,多点时间陪陪家人、朋友……
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