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过这样一张照片,一朵盛开的玫瑰,充满了诱惑,而紧紧握着她的那只手被扎的鲜血淋淋,疼吗?疼!疼也舍不得放手……仅仅一句话,思绪却延伸了很远,真正疼的不是手,而是那颗心,或许也在千疮百孔的滴着血。
那朵娇羞的玫瑰是什么呢?是爱情,亲情,友情;是金钱利禄,是向往,是欲望,是人们身在现实可望不可即的肥皂泡,追逐,占有,失去,最终被刺的一身伤。
从身无一丝布丝而来,到一把青灰而去,两头空空,过程的膨胀却是任何人也预料不到的,世界是诱惑的,人心是贪婪且不淡定的,红尘一遭,扬起了本是平静的尘土,惹得一身尘埃终难抖落,一声叹,一行泪,一把辛酸,一场幽怨,皆难言。
迎着灯光而去,追逐充满诱惑的红尘,如同飞蛾扑火,这一刹那不是壮观,而是拥有和放下的苦苦纠缠。
拥有过阳光般的笑脸,便不愿在深夜里哭泣;拥有过亲情的千恩万宠,便不愿做荒山的野草;拥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便不愿独守季节的寒凉;拥有过狂妄挥霍的青春,便无法面对白发苍苍的迟暮;拥有过金钱和权利,便不愿沦为衣衫褴褛的布衣。
我们都是凡人,都是脆弱的,在经历了爱恨情仇的类似故事的故事之后,每个人都带了厚厚的面具,喜怒哀乐隐藏了起来,世界的样子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执着之后总会有种受伤的感觉,为了生活,我们总是不停的往身上累加着什么,苍老的父母,年幼的孩子,跌宕起伏的事业,还有梦寐以求的爱情,不断的追逐,不断的失去,那得与失之间那不成正比的结局,换来的总是低头叹息。身上的包袱甩也甩不去,扛起来还很难,寸步难行的人生路,磕绊了多少脚步,磨破了多少本是高贵的双膝。
纵然疲惫,纵然伤痕累累,纵然压弯了脊梁,纵然看不到任何曙光,还是不舍的放下那些虚无的诱惑。人说如果从贫穷到富有,可以很快的适应并享受安乐的生活,可是如果从富有沦落到贫穷,便会有很多人承受不了,甚至结束自己,因为什么呢?有些过程需要放下,放下越发膨胀的欲望,放下那点偏离轨道的固执,放下人生中负面影响的愚昧,才能给自己一个答案。人生起起落落很正常,坦然面对或许才是最真的道理。
佛说:“如何向上,唯有放下。”
放下!又谈何容易,刻在了心里的东西,融进了身体里的情感,还有那些进入骨髓的红尘诱惑,刮骨之痛形容这种放下也许更为贴切。
生命的行程中经历了那么多,穿透心扉的体验过那么多,一句放下不是那么容易的,人心也许便是茫然的了,曾经的有缘人,说着放下,可是每每那一根情感的弦被触及,哪怕是微弱的,也还是隐隐作痛;曾经的事,说着放下,可是深夜里和自己的灵魂对话,审视自己的时候,还是心有不甘。
可是仔细想一想,太阳下山,第二天还会有新的太阳爬上来,雨打花落,来年还会开得更娇艳,人生也是如此,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没有一成不变的贫困,也没有一直被仰望的人,看淡生活,坦然些,该放下的就放下,痛苦只是一时的,轻装上阵才会有最好的行程。
没有哪一件事,能够一直束缚你的手脚,让你不得甩步向前;没有哪个人,能够成为你刻骨铭心的永远,让你不能接受新的笑脸。只有向前,才会有新的动力,新的温暖。
痛了才懂得珍惜,伤了才明白坚强,给过去一个说法,失去的就留作回忆,累了就把心靠岸歇息,只有从心底放下了,心灵才会真正地解脱。给将来一个希望,想要得到的就要努力,拥有的就要更加珍惜;做出了选择了就不要后悔;用心把握,才会有新的故事展现,有新的有缘人陪伴。
放下,纵然过去再美好,再辉煌,也是昨日的历史,对明天来说,只是翻过去的发黄的一页;放下,未来还是未知数,你怎么知道明天是风是雨还是艳阳高照?所以,腾出些空间装新的东西吧,会有新的奇迹,新的发现,新的幸福。
放下时的割舍是疼痛的,疼痛过后却是轻松!不属于自己的人,不属于自己的事,不属于自己的财富,都放下吧,卸下满身的包袱,把所有的伤痕藏好,用新的坚强面对新的风雨阳光,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告别一段往事,下一段或许就是别样的风景。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红尘过客,走了就走了,再苦苦的去爱去恨,只会让伤口更深;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固执的想念,固执的纠缠只会让自己更累;世界很大,人们各自生活,没有人看着你哭泣,没有人必须要陪你走到天荒地老,也没有人义务的给你快乐和幸福。收起自己的心,抹掉脸上的泪,给自己画一个淡妆,遮掉昨日的点点滴滴,未来的风景,或许就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坦然面对世事,心灵才会云淡风清,即便未来风生水起,纵然生活诸多变故,内心也依然会波澜不惊,人生的财富,莫过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