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学会关心
走进房间,看着小时候的照片,想起了以前,回忆的大门慢慢地打开了。记得5岁时,我发高烧,妈妈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连夜,妈妈就匆匆忙忙地背着我跑到医院,这间没开,再跑到另外一间,那间也没开,再跑进另外一间,我似乎看到了妈妈那纯洁的心灵里,显出了三个大字:怎么办,直到走进第四间,那门终于开了,妈妈笑了,开心地笑了,我仿佛看到了晶莹的汗滴,听到了“滴滴”的声音……
一眨眼,我已经是个五年级的学生了,我长大了,学会了整理,学会怎样做一个好同学,好孩子,而妈妈头上那白发也越来越多了。就当我刚要去上学时,瞄了一下妈妈,妈妈的脸色很难看,我断定妈妈生病了,我给妈妈量了量温度,十分钟后,我拿起来看,哇!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是38度5,我连忙放下书包,准备去叫医生,妈妈就说:“我没事,你赶快去上学吧!”我回答:"妈妈,我长大了,以前总是你在关心我,照顾我,现在还换我来关心你。”话刚说完,妈妈开心地掉下了珍贵的眼泪,自从我叫医生给我妈妈看病后,妈妈身体一天天恢复了健康,脸上也常挂着“彩虹的丝带”。
我忘不了那天,那时的天空总是那么蓝,透亮,好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有贴着山顶的白云映衬,湛蓝的天空显得越来越纯净;有河畔草地的对照,湛蓝的天空显得更加可爱;有我给妈妈的关心,湛蓝的天空显得更加明亮。从此,我又多学了一种,那就是——关心! 第2篇:我学会了关心
关心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是传递爱的通道,是人间友好的光明。没有关心就没爱心,没有关心就没有温暖,没有关心就没有光明。世界因为有了关心才有了美好和温馨,人类因为有了关心而有了“情”有了慈善的心。对陌生人,对家人,对朋友,对世界,都要有真挚的关心。
从这件事上,我学会了关心。冰冷的寒风向大地下毒手,世界被笼罩在了刺骨的风中,我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面,当路过一个红绿灯时,我的左脚卡在了自行车的后轮里,“啊”我哭了出来,只见鲜红的血液渗过袜子,洒到水泥路上,过路有人眼尖,大叫快停车,“出血了!”我疼得死去活来。路边骑自行车、骑摩托车的人。纷纷下来帮忙把我的脚拿出来,有的人拦出租车,还有的人让汽车为载着我的出租车让开道,一眨眼,就为我让开了一条大道。
尽管我疼得泪流满面,但仍能够体会到被关心的滋味,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不但没收我的钱,还主动帮我去挂号。雪白的袜子被鲜血染红了,而关心把我的疼痛驱走了,只觉得它是最美的,它蕴含着无限的关爱,什么也比不上的关心,蕴藏着人类最美好,最善良的一面。从那起,我学会了关心,学会了人生最无价的东西,给了我善良,给了我怜悯,给了我真情。
关心是夏季的一缕微风,虽然小,却让别人凉爽;关心是冬季的一杯暖茶,温暖了别人,出温暖了自己;关心是人间的真爱,造就了一个个善良的人。 第3篇:我学会了关心
以前,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可现在,我学会了关心。
因为我在家里是最小的,所以家人都很疼我。被幸福包围的我,也不懂关心的别人,只知道接受别人对我的关心。直到看了这个广告,我才知道关心别人,其实很简单。广告内容是:一个妈妈个自己的孩子洗完脚后,又去给婆婆洗脚。婆婆心疼妈妈,说:累了一天了,休息一会儿吧!可妈妈却说:没事,我不累。多泡泡脚对您的腿有好处。这一幕,刚好被儿子看见了,儿子也端了一盆水,遥遥晃晃的走了进来,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妈妈见了,感动的笑了。
我从这个广告中,学会了关心别人。一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家,身体不舒服。虽然在我面前装着没事,但仍然被我发现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是不是不舒服?妈妈说:哪有,你看妈妈身体多好啊!妈妈你就不要骗我了,我知道你生病了。我说。妈妈见我看出来了,便没有骗我:妈妈没事。
果然,一量体温,39.5度,发烧了。我赶紧让妈妈躺下,又是拿冰块降温,又是给妈妈倒水,又是给妈妈拿退烧药。妈妈见我跑来跑去,心疼的说:美玲,妈妈没事,别忙了。没事我说:我又不累。
这就叫关心,从这件事上,我领悟到,原来关心可以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可以是在口渴时递上的一杯水,可以是在父母累时,给他们按摩,可以是.......
其实关心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到现在才学会了它。其实,关心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在乎你是不是发现了它。 第4篇:我学会了关心
关心是什么?关心就是关爱,老师总是说关心别人,就如同关心自己。关心,关心,虽然它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可我对它还是朦朦胧胧的,就像隔了一层纱,却揭不开它。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它的含义,明白它的伟大。
那是我八岁时,一个寒冷的冬天早晨,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学校走去。虽然衣服,围巾,帽子已经把我包的紧紧的,可是那调皮的风儿还是从某一个缝隙里溜了进去,瞬间,我就遭受了肉体之苦,好冰,好冷!转眼望去,路上几乎没有人,冰天雪地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走在文房桥上,一步一个台阶走上去。我慢慢地移着脚步,突然,一个没留意踩空了,我跌倒在地上。好痛!好冷!我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你没事吧!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抬起头,原来是一个大姐姐,她边微笑着问我边扶我起来,突然,我的心不知为什么又温暖起来,仿佛一个大大的火炉摆在我的面前,暖烘烘的。大姐姐拍了拍我的衣服,蹲下牵起我的手,说:你是不是在楚门小学读书?我点点头,大姐姐又说:我们一起走吧!我又点了点头。就这样和大姐姐一起走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