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姐姐、三姨夫一起踏上了旅途。在路上,一辆高速车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来到了我们盼望以久的首都—北京
我们要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太平洋海底世界博览馆。
海底世界里有许多海底朋友,首先我带大家来参观一下家里的淡水生物展区,在这个区域里您可以看到生长在亚马逊河流域的龙鱼,俗话说:“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看、它向我们游过来了,目前我们所见到的龙鱼,起码有一亿年的历史了,但它受欢迎的程度没有过大的变化,一直是东方人的最爱。
在它游动的时候泳姿更是虎虎生风、霸气十足您可以看到它那气势磅礴的样子给人一种非常大气的感觉好像是高不可攀似的。从龙鱼的特点看,很容易分析出我国古代的神学家、艺术家们,在设计中华民族的图腾时,龙鱼肯定是首席模特,有着“神龙传奇”的色彩。因此,它常被人们赋予祝福、兴隆、发财、避邪、阵宅的美好憧憬,加之其硕大的身躯、褶褶生辉的龙鳞、深得爱好者的喜爱,真正爱龙的人是不会移情别恋的,因此,我可以断定您一定会非常喜欢它们的。
在淡水生物区,您还可以看到一种非常奇特的观赏鱼它的名字叫血鹦鹉,您别看它像马和驴交配所生的骡子一样,是阴阳鱼、不会自己繁殖,可它们能称的上为当今淡水鱼品种的佼佼者了,因为它的“当红不让”就可以让您跌破眼睛,有时“红的发紫”,再加上天生的倒三角形小嘴和将军肚组合的憨太滑稽的体形,一定深得观赏鱼人士的青睐。可它们却是名副其实的肉食性鱼类,在食物方面它们可不挑剔不论是小鱼小虾都会照单全收。如果是饲养观赏鱼爱好者您不妨多喂它们一些小虾吃,因为虾体内的虾红素会给血鹦鹉带来更亮力的体色。血鹦鹉是台湾观赏鱼繁殖者经过精心的研究用紫红火口和红魔鬼杂交产生的品种,现在在国内已比较普及了。
我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能让大家对它们有一个认识会更好的来保护它们,也使我们人类成为鱼类的朋友。在下面的海水生物区还为您展示了几种海洋当中有毒的鱼类。俗话说“美丽的诱惑”我想指的就是它们了哈哈。快看一只狗头豚向我游过来了,它的样子实在是太滑稽了,体形成圆筒形、头大、嘴大眼睛位于头顶上方。体灰黑色,全身散布着细小的银白色圆点,腹部有银白色斑纹,单不扩展到吻部。胸鳍宽大,浅黄色,鱼体借胸鳍的滑动在水中迅速游动。胸鳍基有一黑色圆斑,其周围有数条银白色条纹;背鳍后移到尾柄处,与臀鳍上下对称;尾鳍较窄,并有许多浅白色圆点。珍珠狗头嘴部有四颗牙齿,其肉有毒,不可食用。它们相当贪吃而且健康易养。在这里鱼儿们都生活的非常舒适并且有许多种鱼类已经繁衍生息。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太平洋海底世界今年又出生了8只活泼可爱的小企鹅,它们分别都有着好听的名字,在饲养员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我相信大家可能还记得去年出生的两只小企鹅“圆圆”和“庆庆”吧。你是不是也想知道它们的情况,它们现在已经长成了“大人了”,它们现在和大企鹅一模一样了,而且它们分别有了自己的家庭,在8只小企鹅当中,其中有2只小企鹅就是庆庆的孩子,这两只企鹅宝宝是一对兄妹都非常可爱,现在这两只小家伙已经2个多月了,它们现在还在育雏器当中,不过这两个小家伙好的不得了,每天都非常能吃,它们的食欲好极了,每天能吃掉450克的沙丁鱼,饲养员照顾它们简直是无微不至,每天都要定时给它们喂水、喂饭、还要帮它们清理房子,这两只小家伙简直是太幸福了!除了这两只小的,在小企鹅馆中还有3只大一些的,它们已经能够自己行走了,虽然走的不稳,但模样却很可爱,这3只小企鹅身穿一件灰色的“晚礼服”,非常漂亮,不过它们就要换掉这件灰色的“晚礼服”,穿上一件黑色的“燕尾服”了,它们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因为它们已经长大了,成了大人了,就要回到父母的身边了,这3只小企鹅和饲养员的关系非常好,只要饲养员从外边走近企鹅馆,3只小家伙就在饲养员周围啄啄啄,像饲养员表示亲热,饲养员也更加爱护它们,它们现在还不会游泳,不过再过几天它们就可以下水了,这几个小家伙有点等不及了,现在它们老是用脚试着往水里伸,不过我相信它们一定会早日心有所成的。
另外还有3只企鹅,它们已经长大了已经退去旧装,换上新衣,现在它们每天都和大企鹅生活在一起,每天和大企鹅一起进食,一起嬉戏玩耍。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这3只企鹅都非常的好动,它们一起游水都互相帮助,非常友善。这3只企鹅在过几天就要给它们带上精致的小夹了,标志着它们已经完全长大了,能够独立。到那时候就和大企鹅一样了,就不容易分辨它们了。还有很多海底朋友,就不能一一去说了!!!
我们要去的第二个景点是中央电视塔,中央塔238米高的露天瞭望平台是世界高塔中最大的露天瞭望平台,可以360度俯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