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白昼黑夜,走过春夏秋冬,走过山川河流,走过沙漠戈壁,走过狂风暴雨,走过冰天雪地,走过伤害痛苦,走过沧海桑田,直至终点,画上我们人生完美无憾的句号。
走过一段曲折的旅程后,我们喜欢回眸潺潺的岁月。如果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我们或许油然感叹,人这一辈子,无论是走过坎坷还是沟壑,无论是走过诱惑还是迷茫,无论是走过忧伤还是痛苦,我们必须首先走过自己心灵的那块沼泽地,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顺利抵达事业的彼岸。
我是一个女人,一个希望全身洒满阳光的女人。
阳光女人首先是书卷气女人。闲暇时,一卷在手,于是,女人不再寂寞。于是,女人书香味十足。女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美丽的女人就是一个阳光的女人,阳光的女人有着高雅的气质、丰富的内涵、健康的心态和体魄。举手投足之间都充满了自信,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宽容,这就是阳光女人的独特魅力!
清晨,睡眼朦胧,一缕晨曦透过窗纱,映射得四壁生辉,漫不经心抚动窗帘,让它不再挡住生命的阳光。
缝隙中,阳光的倩影在轻舞飞扬,挥洒自如。心情猛然从黑暗的梦魇跳跃到了曙光的黎明。在阳光的弥漫和呵护下,被剥离的心情,如芦苇般体态轻盈地缓缓招手,视野随之豁然开朗。很多时候,做事情需要先调心情,情绪影响决策,阻碍效率的提升。
人生因为有了阳光的味道而不再沉寂。即使一无所有的乞丐,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享受阳光,他也是富有的,满脸舒展的都是满足与快乐。
同样,对女人而言,做一个阳光女人,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独树一帜,拥抱生活,你就是生活的赋予者,你才是人生的富裕者。
阳光的女人更是诗意的女人。
或许我们不难发现,现实生活中有那么一部分人,如贝多芬,如张海迪,如史铁生,如霍金,他们虽然遭遇了生命的沼泽,却因祸得福地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在我们扼腕惊叹的时候,在我们望尘莫及的时候,在我们简单地把一切归于机会的时候,我们很难想象他们曾经怎样走过心灵沼泽。
他们无不吸取书的营养。
我读中国的四大名著,感受悠悠大国丰富的营养,领略文化的美丽与神奇。
我读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石破天惊之作《十日谈》,它带来一场个性解放的思想革命。
我读《傲慢与偏见》,懂得了虚荣的自尊是人众的通病,现实总对人的主观臆测进行嘲讽。
我读—部描述女人奋斗生活的圣经《简•爱》,绝不因为命运的驱遣,低下高贵的头颅……
我读司汤达《红与黑》,大仲马的《三个火枪手》、《基督山伯爵》,正义、友谊、爱情,一个都不能少。
我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美与善、丑与恶并不是——对应的,这是揭露人性的惊心骇魄之作。最富有人道主义精神和人文关怀,社会的压迫和个人的自由是那样的格格不入。
我读《战争与和平》,历史的重量赋予人物命运。
读书可以使人快乐,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手捧一本自己喜爱的经典之作,品尝书中跌宕起伏的人物、故事与情节,情感世界随着波峰浪谷潮起潮落,别有一番韵味,那是一种快乐的享受。特别是读到精彩片段,心里就像鸟儿在森林里婉转歌唱,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游动,犹如夏天喝了冰镇的饮料,清新爽口。
读书可以使人拥有智慧,智慧关乎人生,拥有了智慧就拥有了快乐的健康的绚丽多彩的人生,世界所有的一切尽收眼底,人生不再渺茫,不再无奈,不再彷徨,而是充满朝气,充满阳光。
读书可以丰富内心世界,内心用知识冲浪,精神文化领域自然丰盈了,幸福指数也会随着提高,幸福感自然随我们而来,快意飘渺。
读书可以净化心灵,读书则可以使我游弋于心灵的自由的天空。在心情烦躁、思想混沌的时候,读一本好书,确实能够平息躁动不安的心,思想上如醍醐灌顶,大彻大悟。
读书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生活无欲,情感和谐,心灵宁静,可以把一个心胸狭隘之人变成一个心胸宽广豁达的人,可以使一个人变得更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
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孔子的弟子子路在没读书前是一个豪放不羁的粗汉子,经过读书成为彬彬有礼的君子了,性情也改变不少,从一个粗犷之人变成有勇有谋的君子。
读书可以使人拥有一颗仁爱、宽容之心,人拥有宽容之心,就像天空可以容纳每一片云彩,不论之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就像大海容纳每一朵浪花,不论之清浊,故大海浩瀚无比;就像高山容纳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宽容了别人,幸福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心宽了就会觉得世界大了,天地广了,烦恼忧愁就会烟消云散,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原来,世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不快乐都只是心态滋生的枝节,好的心态会让我们每时每刻都沐浴着阳光,而对忧伤的沉沦会让人感觉到人间地狱的存在。有时候走在大街上,看着那些沿街乞讨的残疾人,他们过的是最苦难的生活,拥着残躯还居无定所,却依旧迈着前进的步伐,他们的不屈不挠,那一份对生活的执着,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或许我们的生活就是他们向往的人间天堂,和他们相比,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是无法重头再来的,生命也是可贵的,没有笔尖下阐述的轮回,没有传说中的不老,过去的就将其冰封,留下一份泰然在记忆的扉页,悲伤的时候,记得抬头看看那普照大地的阳光,想想人世的美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或许是生活太累,或许是人心太过复杂,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们看小说或是看电影,都是因为现实中没有那么多感动,所以我们宁愿去文章里找寻那触动人心的文字,因为书,让我找到了最简单朴实的感动。
做阳光灿烂的女人真的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