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安徒生童话中的美人鱼 为了自己狐狸说的一段关于爱的话:
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
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这真使人扫兴
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
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是十分美妙
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
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只有被驯服了的事物,才会被了解。。。
爱情也是这样,原本一些很不被在乎的东西,因为那个人的存在也因此变的生动起来。当我们的心被驯服了,一切都会变的不同。
2.狐狸说:“最好你能在同一时间来,比如说,下午四点钟吧,那么我在三点钟就会开始感到幸福了。时间越来越近,我就越来越幸福。到了四点钟,我会兴奋得坐立不安;幸福原来也很折磨人呵!”
狐狸被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就变成了小王子一个人的狐狸了。
驯养是建立感情联系。驯养过了,我俩就彼此都需要对方了。你对我来说是世界独一无二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的独一无二了……
什么是驯养?驯养是需要耐心的。
书里面还提到了那朵被王子牵挂和宠爱的玫瑰,虽然有很多比她出众的玫瑰,但是只有她一朵被小王子浇过水,除过虫,遮过风,挡过雨。有时听她抱怨和自诩,有时也和她默默相对。她,是小王子的玫瑰。
不过最后小王子还是离开狐狸,他让狐狸不要难过,狐狸说:“你没有给我带来伤害,那段小心翼翼等待的驯养的日子,已经足够她去回味一生了。”
故事的最后让我感觉心里酸酸的。。。狐狸是个让人心疼的角色,可是就像所有沉浸在爱里的人一样。。为了那个唯一属于自己的人,可以付出很多。
最终狐狸告诉小王子一个秘密,一个被人们遗忘了的秘密:只有用心才能看见。本质的东西用眼是看不见的。。。。
虽然小王子在倒下前还在惦记着;“我的花儿……我对她负有责任!她是那么柔弱!她是那么天真。她只有四根微不足道的刺,用来抵御整个世界……”小王子倒下的时候,狐狸也会在夜晚的时候,仰望星空,企图可以看到那颗会微笑的星星。
那只狐狸了,他知道怎么去得到自己的幸福,是他教会小王子--什么才是唯一,什么才是爱...其实狐狸就像沉溺在爱情里的每个人一样,都渴望被驯服,渴望一种可以依附的安全感。挚爱的王子 甘愿舍弃自己心爱的鱼尾 来到陆地上 但是王子已经不认识勒她 最后在巫婆的帮助下得到重返大海的机会 但是其条件是在黎明到来之前亲手杀死王子,但是美人鱼放弃了自己重返大海的机会 变成了大海上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