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到了,外地的人们都匆匆的往家赶回家团聚。
今年,我们在二姨家团年。
在家里,大人都忙着准备香喷喷的团年饭,我们在一边玩自个高兴的。团年饭煮好了,丰富多样,肥锅肉、萝卜炖肉……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憧憬着明年的美好。
团年饭后,大家都围着烤火炉一起看电视,期盼新年的钟声响起。春节联欢晚会上,相声妙趣横生,唱歌跳舞热热闹闹……“咚,咚”大家终于等到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只听见全城都噼里啪啦的响起来了,我们立马跑到小院去放鞭炮,天上的冲天炮有兰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绿色的……真是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然后爸爸给我点了一根冲天炮,让我拿着,突然一下子就冲出了一道彩色的光,散开了象流星,从天而降。接着又冲出了一道兰色的光,散开了象在天上飞来飞去的小精灵,装点着美丽的空。我还玩过风火轮、小礼花、擦炮……这些火炮玩起来真是丰富多彩。
那一夜,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梦见自己还在继续过这个平安又快乐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