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季节越来越无常,就连水也跟着受伤……”
深了,外面在下着雨,听这首齐秦的《直到世界末日》,突然变的很清醒,睡不着。
回到家也只是几天,为什么我就开始想念在南京的日子,虽然就是那么几天。校园里的法国梧桐应该更加的郁郁葱葱了吧,对了,我不想看到那些枝端的黄叶,就像我不想看到别离,不想看到枯萎一样。
还是在家里待着,这样更安全,更实在,什么都不用去想,什么都不用去问,每天我都做好了可口的饭菜等妈妈下班回家,然后我们一起吃饭,然后我陪妈妈聊天,说好多的话,还有笑声,这样的生活是如此的简单,没有任何的喧嚣的浮华。
现在夜很深了,妈妈应该睡着了吧,我睡不着,听着外面的雨声,有些须的感伤,我开始怀念很多的事情,包括那些人那些面孔那些笑声……
雨水是那样的淅淅沥沥,让人安心,它洗涤着我浮躁的心灵,好象回到了童年,我光这脚丫在夏日的小河边玩耍着,嬉戏着,恣意的快乐着,没有任何的忧愁。只等待着妈妈叫我回家吃饭的呼唤声,这是我心底的对于童年回忆的一些温存。
妈妈说我小时候就很喜欢下雨,每当下雨的时候我就要哭着闹着让妈妈抱着我打着伞站立在雨水中,听到妈妈说我小时侯的事情,真的有些不可理喻,我也只是安静的听着妈妈给我讲,然后和妈妈一起笑,而当我长大了,当我要离开妈妈了,此时又有谁为我打一把伞呢?又有谁可以和我一起看雨呢?
有些感伤了。
外面漆黑一片,只能听到雨水滴落的声音,站在细细地的雨中看着雨滴从眼前落下,听到数万小雨滴落地的声音我在狂风细雨中呐喊着,雨水把天空中的怨与恨统统的都抛弃,抛弃那让它们感到伤感和悲凉的东西风吹过我的脸颊也盼望着它能顺便把我的思念带给身在远方的她,让她知道我在想她,让他知道当天空中落下的每一滴雨滴就是我对她思念的眼泪!
喜欢雨夜的缠绵,有些悱恻,有些迷离。
点燃一只香烟,任那双手十子交叉放在胸口,口中默默地的说着好象我的声音能上升到五千米的高空,好象这种声音凝固在她的耳边.
身处在不同的两个城市的人,之间就象隔着一片热带雨林,是那么的神秘是那么的遥远不知道这条看似笔直的大路上要让我们走多长时间才会想见.
开着自己的电脑听着那些思想的歌,不自然的就被他们带到他们的思念的歌词中去,虽然心理知道想只能让自己更加的思念,但有的时候真的无法控制自己这个跳跃的思维也不知道怎么能让自己处在老说的那个平常的心态里!
走在无人的马路上,听着路边的大钟发出沉闷的报时的声音,.我知道一个小时又从我的身边走掉,虽然相见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个遥遥无期的事情,但想到我们总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对方嘴角上还是会带出一丝的微笑虽然身边的无数的嬉笑,无数的欢笑但想到她只会一个人坐在窗口静静的看着窗外瓢动的云彩,心口上就会涌起绞心的疼痛!
二十四个小时开着我的手机,也许只有这样我才能感到她依然在我的身边陪伴把手机放在我的枕头边上,想着她就在我旁边看着我清清哄着我入睡,睡的是那样甜那样的沉!愿意拿着手机坐在冰凉的地上听着她来自远方的声音,那怕是身上正遭受着暴雨的袭击心里依然是那样的甜,那样的蜜!
身边的雨依然是那样的下着,耳边的风依然是那样吹着!
而现在在南京的生活依旧忙碌着。
错过、离别、相逢、脆弱,
我们在浮光掠影的人间蜷曲在命运的各处
无非是一杯清酒就可以浸透我们的前世今生
无非是一句轻轻的爱语就可以击穿了你我的灵魂
无非是那么一段浮云掠过的情感就可以耗尽了你我的一生
无非是那么一个不再会出现的身影就可以烙印在你我本来浅薄的生命里
…………
你看去年流淌的轻烟,怎么不是今年滂沱的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