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梦境探险家,趁着人们陷入深深的睡眠时,钻进他们稀奇古怪的梦里。这个职业非常惊险刺激,但也非常危险,危险的并不是人们梦里的妖魔鬼怪,而是做梦的人突然醒来。我飞快地在屋顶上跳跃着前行,今夜的探险地是一个勇敢十足的男孩的梦境。这是我白天侦察的结果。钻进他的梦里毫不费力,他睡得太沉了。我来得正是时候,他正骑着一条喷火飞龙大战一只穿着尿不湿的巨大的机械兔子。
我掏出一个大口袋,插上飞行翅膀,将男孩梦中的奇幻植物装入大口袋里,其中有能让人死而复生的彩虹草,有看似很软,却一踩就能被弹起来的弹跳草,还有......机械兔子忽然一甩长尾巴,嗖地一声把我绑得结结实实。奇怪的是,机械兔子夺过我的梦幻大口袋,开始翻找。
男孩和喷火龙降落在一棵参天大树上,好奇地看着我和机械兔子。机械兔子找到了我已经装进口袋的一株草,激动地大叫起来:我终于找到梦醒草啦!说完,机械兔子扫了我一眼:没错儿,我是失眠兔,专门让孩子们睡不好觉滴!
哼,你别想让其他的孩子睡不好觉!我今天就是来抓你的。男孩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宝剑。机械兔子趁着男孩张嘴的空儿,把梦醒草扔向男孩,我赶紧一扑,用大口袋罩住梦醒草。
轰隆隆!原来一直在观战的喷火飞龙猛地飞起来,把火焰吐向机械兔。机械兔一闪:小小,你还是别把那个小男孩科比当主人啦,你投靠我,我会给你火焰饼干吃!
喷火飞龙扭过头,表示不愿意。机械兔子生气了,它跑到我身边,狠狠地揪住我的衣服,找出梦醒草,向科比的嘴里塞去。
梦醒草一会儿变成可口的冰激凌,一会儿变成色彩鲜艳的饼干、比萨,我刚刚坐起来,便被梦醒草变成的食物迷住了,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淌了下来。梦醒草变成的饼干上还开出了一朵艳丽的花朵,有无数种颜色,那香气比玫瑰淡雅,比菊花更好闻,比水仙更轻柔,但是,我知道,人只要一情不自禁地摸一下花瓣,就会从梦中突然醒来,再也不能入睡。
摸一摸这娇嫩的花瓣吧,科比!机械兔子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不!我要打败你,让千万个孩子不再失眠!梦醒草的花太漂亮了,科比只好让不会被花影响的喷火飞龙在自己情不自禁去摸花的时候喷自己。呼!呼!呼!喷火飞龙不停地吐火,最后,全身焦黑、衣服被烧焦的科比终于像喷火龙一样,怎么闻,周围永远是烟雾的气味。
嗖!科比从口袋里掏出飞刀,扔向机械兔。机械兔一个飞跃,便绕到了科比背后,踹了科比一脚。科比顽强地站起来,揪住机械兔的耳朵,让喷火飞龙不停地往机械兔身上喷火。可是,机械兔偷吃了仙丹,是不死之身。
我来吧!我从池塘里爬出来。好,好吧!科比有点不相信我。我把机械兔扔进包袱,抡着包袱转圈圈:左转七,右转八,要让坏蛋变好蛋!立刻,一只笑眯眯的机械兔从包袱里走了出来。现在,失眠兔变成了熟睡兔!
熟睡兔说:科比,因为你顽强的意志和拯救大家的心,所以,我保佑你每天都做个好梦!对了,我还要帮助失眠的孩子们呢!对了,梦境探险家,我送给你一棵熟睡草,保佑你探险平安!再见!我高兴地接过熟睡草,蹦蹦跳跳地跑出了科比的梦,准备进行下一轮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