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我兴奋得大喊起来,因为我的“万能翻译器”研制成功了。猎人海力布变成的那块石头让我费尽了脑汁,五年来,我几乎放弃了探险的爱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破解开它的秘密。现在,“万能翻译器”研制成功了。它小巧轻便,只要轻轻放入耳朵就可以使用了,不用担心掉下来,可以用我的神经中枢来控制系统,十分方便。你可不用担心它会把你变成一个石头。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带上“万能翻译器”到公园散步。偶然听到了两只喜鹊的对话:
“络络,我昨天听陆陆说巴密国有一处神秘的森林,许多探险家踏上这片森林后,就没有一位探险家走出这片森林。”
“这是真的吗?”
“那还有假,陆陆从来不说假话。”
两只喜鹊说着话飞走了。
这片阴森恐怖的森林太神秘了,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于是经过周密的准备后,我驾驶着飞行器找到了那片森林。
这是一片原始森林,大得在飞行器上我也很难找到边际,找好着陆点,我把飞行器降落在林间的一小片空地上。林间老树横陈,树高林密,枝叶交错,腐枝盖地。我下了飞行器在林间寻找人的踪迹。一只调皮的小熊猫把我的飞行器开走了,我连忙跑过去追,可是来不及了,飞行器飞远了。
时间到了下午3点多钟,可是在森林已经是很黑了,我的嗓子干得几乎冒了烟,肚子也在闹空城计。我坐在一棵大树下歇息。树根旁有个小瓶,瓶子是透明的,里面似乎什么也没有。我好奇地打开瓶盖,一股清香迎面飘来,瓶里分明满满地装着水,我正想再去闻闻香味,那水像施了魔法似的,从瓶里钻出来,拧成麻花形,直往我嘴里钻,我无法控制自己,张开嘴把它咽进肚子里。
忽然我发现自己正在变小,“咦,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喝了那瓶神奇的水。”我在慌乱中发现自己竟变得与一棵20多厘米的小草一样高。“怎么办呢?唉!早知如此,还不如不来了。”我开始后悔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猫头鹰扑愣着翅膀,声音沙哑;我真怕它把我当大老鼠吃掉,一声又一声的狼嚎在森林里回荡,不知是什么动物在奔跑,惊得一群鸟在林间乱飞,惊叫声连成一片,我这有名的控险家也感到了恐惧,似乎有无数饥饿的眼睛在盯着我。
还是上树过一夜会安全些,我找了一棵大树往上爬,树上有一个用枯枝烂叶垒成的喜鹊窝,那可以让我住一晚。我好不容易爬到了喜鹊窝边却发现里面没有住着喜鹊,那里面是几间古怪的小房子,上面装着一串五颜六色的彩灯,照得周围五颜六色。四周的墙似乎由钢铁铸成的,似乎又像玻璃,因为它时而黑漆漆的,时而又变得透明。似乎有机器在不停地运转。里面似乎有人在走动,和我差不多大少,那些人十分古怪,他们脸色七分古铜掺入三分铁表,三角形的脸颊,简直像斑驳的饱经风霜的松树皮,油光光的脑袋上,垂下几撮稀稀拉拉的金黄色的头发;一对田螺般的大眼睛,透出两道寒气。那模样,简直比《巴黎圣母院》里的钟楼怪人卡西莫多还要可怕十倍。难道他们是外星人?我的心里说不出是兴奋还是害怕。他们要干什么呢?
一个外星人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另一个外星人按了两下一台机器上的黄色按钮,两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地球人出现在他的面前,一阵耀眼的红光过后,两面位地球人已经变成了脸上布满了深沟,头发像雪一样白的老人了。这场面只有在动画片里才见过,惊得我吐了吐舌头,却忘记收回去,大气也不敢出了,生怕我这美丽的脸蛋也变成核桃皮那样。两个地球人被机器人抬走了。那几个外星人又凑在一块“呼噜”起来,我这时才想起了我的“万能翻译器”,连忙打开,仔细听他们说话。原来,这些外星人是从木星上来的,他们利用仪器已经夺走了地球人三十亿年的时间,现在离计划还差七十年时间。
一种正义感顿时给了我力量,一定要阻止他们!我从机器后面走出来,大声说:“我是地球上的科学家麦尔,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那些人吓了一跳,睁圆了可怕的眼睛盯着我,相持了一会儿,一个外星人才说:“你是谁?怎么来的?”有几个机器人向我冲过来,我没带武器,又没有退路,只能乖乖地被它们抓住,“认识你这样的勇敢者,我很高兴。我叫巴利特。”一个外星人走到我跟前说,“时间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木星上,人们最怕时间被浪费,都千方百计地利用时间去工作,可是时间还是够用,只有到这来拿走你们认为不值钱的东西。”这个人傲慢地说着,根本没看着我。
“你们残忍地夺走地球人的时间,不觉得这样做太残酷了吗?”我说。
“哼,残酷,时间太不公平了,为什么要分给你们这些懒惰的地球人。时间对于你们地球人来说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愿意怎么用就怎么用,宝贵的时间值就被你们浪费了。还要时间干什么?你看看你们是怎么利用时间的吧?“说着他就拿出来一个水晶球,水晶球显示着地球人的活动,游戏厅里,一群少年儿童正在兴高采烈地玩游戏;青年们在歌舞厅、网吧、游乐中心里享受着现代生活;中年人为了名利勾心斗角,使尽手段;几位老爷爷正在叹气,怨时间过得快了……
“我承认有的地球人在浪费时间,那并不能代表所有人,地球人早已明白了时间的重要性。人们开始珍惜时间了,我们地球人也同样需要时间。”我说“你们不能这样做。”
那几个外星人冷笑了几声,不再理我了几个机器人不由分说地把我捆在了一个柱子上。接着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外星人夺走了我六十年的时间,然后,巴利特把我锁在一间小屋里。我知道此时我比爸爸妈妈长得还要老说不定马上就要老死。这时我真的后悔为什么要来这了,想哭,又哭不出来,连眼泪也没有,过了一会儿,我又想,为什么要哭呢?即使死了,没有人知道,那也是值得的。
“你好!相信我,我是来帮助你的。”一个非常微弱的声音好像在对我说是谁呢?循声望去,我发现了一个同刚才那几个一样的外星人。
他给了我一个遥控器和一张磁片。这个遥控器可以使他们储存全部消失,使被剥夺时间的人重返青春。这张磁卡是万能钥匙,只要插在门上喊‘磁卡开门’就没有打不开的门。他详细地说明了这两件东西的用法。
“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帮助我?”
“我本是木星上的国王,时间制度是我提出来的,我没有想到这些人竞能来比夺取地球人的时间。请原谅我吧!那些人力量强大,我无法约束他们了。只有由地球人中有勇气和智慧的人战胜他们。我只能让你代表我向受到伤害的地球上的朋友们道歉。”话音刚落他一下子消失了。
我把磁卡插在门上,半信半疑地轻声说:“磁卡开门”这扇门自动开了。我信心十足地把遥控器对准确那台仪器,按了一下按钮,被夺走的时间的老人立刻变回原来的样子。而巴利特刚变成了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
另外几个外星人都被吓坏了,跪在地上求饶,巴利特哀求着谁能把时间送给他一些,可是他的同伴们都不希望把自己的时间输给巴利特。“他们在时间上太自私,巴利特你为什么不想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下场。”
我想:“巴利特曾残酷地夺走地球人的时间,我要不要帮他呢?虽然时间对我来说十分宝贵,但为了宇宙的和平,我应该做出牺牲。
我把自己的三十年的时间送给了巴利特,巴利特十分感动。我说:“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由时间构成的,掠夺别人的时间就是残杀生命,只有认真对待自己的时间,生命才能更有价值,才能更长。
他们惭愧地低下了头,巴利特说:“非常感谢你,你让我懂得时间是无私的,是公平的,只有好好把握它,它才会让你创造财富。请相信,我会还给你的那三十年时间的。”
外星人把我送回家,临走时,他们说:“再见了!朋友,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时间的,为我们这个充满爱的宇宙做贡献。”他们走了,我还为自己有这样不平凡的经历而洋洋自得呢。哎呀!坏了,我忘了让他们帮助我变回原来的身高。这可怎么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