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爸爸说要带着我和哥哥去爬山,让我们呼吸一下室外的新鲜空气,接着再去锻炼锻炼一下身体。
下午的时候我们乘车顺着来到旅游路口,我们步行走到开元隧道路口,爸爸说我带着你们俩从隧道里面穿过去,好不好?
我和哥哥说:“太好了”我从来没有走过隧道,我们非常高兴。
我们走进隧道入口的时候,在一米多宽的人行道上向里面走去。里面不仅很宽敞而且很明亮,整个隧道都是半圆形的。隧道里面宽约有十米,高约有六米。为了让道路的安全情况,在人行道的上方每隔十米就有一台监视器;保持隧道里面的空气畅通,在隧道的顶上还安装了高功率的排风扇。里面的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但是噪音非常大,我们大约行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出去。
我们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一座山,山上的景色迷人,还有新鲜空气,爸爸对我们说:“我们上山去呼吸呼吸一下山上新鲜空气吧?我们说行。”
哥哥说:爸爸这座山这么高,要不我去买几瓶水带上喝,爸爸说行,哥哥拿着钱就去了。哥哥过了一会儿就回来了。
我和哥哥问爸爸这座山叫什么名字,爸爸说叫佛慧山。我们在山脚下抬头望去看见这座山非常高,而且景色也迷人,我说爸爸要不我们爬到这座山的山顶吧!爸爸说好吧? 爸爸又说只要你们不怕累,我们去爬朱穆朗马峰也没事。
接着我们就开始爬了。
我们开始往山上爬,这座山实在是太难爬了。我们爬着爬着看见有一片平地,我问爸爸这块平地是谁给铲平“爸爸说是老爷爷再上面给铲平的,留着给自己锻炼身体的,我说着问老爷爷太厉害了,我看见还在老爷爷里面垒的势头,这些石头像人头像。我一直在想我也要向这些老爷爷学习。
爸爸还说上面还有很多呢?我们往里走看了一下。我们就继续往山上爬了。我们爬到了半山腰的时候看见了很多的小山洞,小山洞里面还刻着字,我们看了一会儿就继续往上爬了。我们在爬半山腰爬了一会儿,往下面看已经是很高了。
我们一共爬了两个多小时才爬到山顶。
我们在上面往下面看实在是太吓人了、而且又陡。我们在上面不但玩一会儿了,而且又看见了向皇宫一样的鱼翅大酒店,这个酒店不但设计得非常美丽而且里面还有很多人在里面吃饭,在上面看得一清二楚。
当我们下去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下去了,找不到路口不知道怎么下去了,我们在山顶上找了二十多分钟才找到路口。因为我们不想从原来的路下去了,原来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于是,我们在山的南角找到了路口。一开始走的时候还有有一条小路,突然走着走着这条小路就变成了一条峭壁,但是勉强的还能下。
爸爸为了我们的安全在前面试探着,哥哥在中间,我在最后面。爸爸在前面下去的时候,边下边嘱咐我们兄弟俩的安全,爸爸说下去一定要抓住岩石或树枝,脚一定要踩稳,别紧张,别乱慌,要慢慢地下,我们才能稳稳当当的下去。
我们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很长时间才从悬崖绝壁上艰难的爬了下来。当我们走到山下的时候,抬头望去,原来是高高90°悬崖绝壁。我们吓得浑身出了一身的冷汗,我们一看自己的衣服有的地方被树枝给刮坏了,让我们感到十分的伤心。
我说下次我是不会再来爬这座山了,这座山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从来都没有怕过这么吓人的山。
我们在下面四面都看了一遍,我们在山的下面玩了一会儿就回家了。
这无疑是一次探险,但在惊险过后,感觉还挺刺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