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我感觉有人在推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同班的几个好伙伴,关于探险的初中作文。她们对我说:“今天学校组织去亚马逊河探险,我们一起去吧!”“太棒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在地理课上, 我们曾经学过:亚马逊河是世界水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的大河,它的周围还覆盖着地球上 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这片原始的热带雨林至少已存在了一亿年之久。这次学校真是为我们 创造了好机会,去揭开那原始森林的神秘面纱。
我们乘坐“神毯”来到了这片森林的边缘。一路上的飞行使大家都疲倦了,但谁也顾不上休 息,整整背包一起走进了这神秘的森林。这片森林遮天蔽日,十分寂静,但有时也会听到些 不知名的动物“哇哇”地叫,那叫声在我听来十分悲凉、怕人,就像是在哭。脚底下铺了厚 厚一层的落叶,象软软的地毯,但是树叶已经失去了通常的绿色,变成了深蓝、暗红、深紫 色 ,或者干脆就是黑的了,远远看去如同整片整片的乌云落到了地上。
森林有时浓密,但有时又相对的比较稀疏,在稀的地方就可幸运地看见巴掌大的蓝天,一圈如同白天打着手电似的 阳光。这里到处可见几千年树龄的大树,树干上缠满粗大藤蔓,它们不分你我挤在一起 ,像在争抢着什么东西。路已走了很远,不知谁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起来:“快看,瀑布 !”我们也都奔过去,看到那高挂的水帘,虽然只有那么一窄条,但给人的感觉却像仙女织 出的丝帛,扯不断,卷不完,一直与长满绿绒绒植物的石头相触,而后汇成涓涓细流注入水潭。
转眼间,已近黄昏时分,我们加快脚步,渴望找到一个有人家的地方住下。我们又走了 几里路,终于发现一个池塘,在池塘上有几座当地人搭建的小木屋,我们走了进去,里面的 物件大都是用木头,树皮制做的,非常别致。这好像是一个小的部落,那儿的人看见我们都 非 常惊奇,其中一个首领似的中年男人对其他人说了些什么,他们就各自忙开了。中年男人笑 着走过来叽哩咕噜说了一阵,虽然我们听不懂,但我们知道他们是友好的。接着他带我们参 观了其它的木屋,我们还跟他学会了一些手势礼节。当晚,我们就住在那里,有些同学还拿 着小本借着手电的亮光记录这一天的事情,还有些同学在整理白天采到的植物标本。回到城 市后,我们向有关部门汇报了那里的地质环境及风土人情,这为他们研究原始森林提供了很 大帮助。
2030年9月1日,我在美国航天大学得到博士学位。参加了国际宇宙考察团,当上了会长。负责考察和地球有许多地方相似的火星。
有一天下午,我正在搜索有关火星的资料,无意中开动了“国际号” 人造卫星监视火星的情况图,发现了火星上,有表示生命的红色和黄色,但转眼间就不见了,最后落在“水手谷”那条可怕的打裂缝旁,中学生作文《关于探险的初中作文》。看到这里,我马上拉响了广播警报,我带上两名高级助手和一名科学家上了“外星号”航天飞机,把大部分人员留在监视厅,把“生命一号”(火星上的生命)的最新情况告诉我们,。
10分钟后,我们在火星“水手谷”旁降落。火星并不是“火”的星球。火星是一个直径为6787千米的寒冷荒芜的星球。在砂砾遍地,荒凉沉寂的表面,遍布了陨石袭击后因撞击形成的坑坑洼洼。我们下了飞机后,跑步来到裂缝旁,我马上拿出地形探测器探测“水手谷”的地形,可机器显示什么也没有显示出来,而“水手谷”周围却是显示出地形,我说:“据我推测,这谷里一定有雷达干扰之类的东西,那么一定有高科技的设备在里面。”他们点点头。
我们继续根据探测仪显示的方位前进。我们跳下了裂缝降落后,看见前面有一个洞口,我们朝着洞口前进。可是我们每走一步就感到比刚才更热,这时科学家说:“如果这样下去,我们一定坚持不住的。”他一边说一边拿出一瓶瓶东西“这是防护喷液,可以防水防火和防止撞击,我们点点头,每个人接过一瓶,喷在身上。我们来到洞口时,都被这里的景象呆住了:在一片绿茵草地上,无数奇异的花朵争先斗艳地开放,几条用五光十色的石头铺成的小路,闪闪发光;一条美丽清澈的小河静静地流着,小鱼、小虾和许多不知名的生物在水中快活地戏耍;在一条大路的尽头是一座高大的城堡。我禁不住说:“这里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啊!”我话音刚落,大家都像一阵风似的来到了一个庄严雄伟的大堂了。我环顾四周,在大堂的中间有一座宝座,周围是一排排整齐的椅子,难道这里就是……忽然,大堂里响起了用古琴演奏的中国乐曲《流水》,我们感到万分的惊讶,就在这时,一个像章鱼的东西走过来,对我们说:“地球人你们好,我是火星国首相,请多多指教。”我们被这个其貌不扬的火星人说的话吓了一跳。它可能明白自己这几句话太突然了吧!它连忙说:“对不起,这里是火星国城堡,在10年前我们截获了你们的”旅行者1号“把所有的知料下载了,居民们个个期待和地球人做朋友。”哦!原来如此。我们马上请它介绍火星国的历史,并且用录音机,录了下来。原来,火星国在火星最热的地方——核心,但因为这里有弹气层的保护,所以才能生活。我们互相交换了植物的种子,我又把一些生物交给了首相。我们离开时,首相送给我们一个飞碟,让我负责,和三名飞行员一起把地球人送来火星国游玩。
我们回到外面,乘飞船回到地球,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人们,一个世纪的谜团——火星生命之谜终于揭开了。
你是哪的?我也是五年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