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记叙文:古墓探险记
我是一个美国男孩,现在住在纽约。这个暑假我准备去住在埃及的伯伯家。我伯伯是一名考古学家,去年他曾打开过法老之子的古墓。他找到法老儿子的墓后更加努力地去寻找法老王之墓,他相信法老王之墓一定在他儿子的墓的周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五个月前他终于找到了古墓,要揭开人人想知的法老之迷。
在飞机上,空姐不断向我手里塞瓜子。等一到机场下了飞机,我的眼前人山人海。我的伯伯是一个很高很高的人,而且喜欢戴一些如木乃伊等面具。我下飞机后还担心能不能找到伯伯呢!可他也太容易让人认出来了吧。他正和一个女孩站在一起。那位女孩是我表姐,她最大的特点就是争强好胜、爱出名头。我刚走到伯伯那儿,还没来得及打声招呼,表姐就插了进来。“哎,你今天才来啊,我前天就来了,我坐下的可是磁旋浮列车呢,你坐过了没有?而且伯伯已经带我进过了法老王之墓了,伯伯还跟我保证了开墓之时也带我一块去呢。就依你这个老鼠胆儿进都不敢进吧!”表姐说的我头晕脑胀,只能奉告一句“无话可说。”
伯伯把我们带上了一辆红色面包车。埃及的天气很热,热的我们快蒸发了。这里的热不是一般的热,而是闷热。伯伯没有带我游览埃及的风景名胜,而是直接带我们去古墓,这也不足为奇,因为古墓的门明天就将打开了。
到了古墓外,其实古墓就是一个很大的金字塔。据伯不见经传伯说这金字塔从底层到最上层有十八层,当时我听了这句话完全没有相信,因为有最多的工人,最大的工作效率也无法在半年之中挖到顶层啊,并且伯伯只有四个帮手。当我把心中这个很大的疑虑告诉伯伯时,他却神秘地说:“你玩过迷宫吧,这金字塔跟迷宫很相似,只要你挖对了方向。当你挖到一定程度时其他的路会自己通的。只是这里面陷阱多的如蚂蚁一般,所以千万小心,稍一不慎就会命丧黄泉。”
金字塔外已经被警方包围,出入只有通行证才可以。我们下了车,看见有5个小帐篷,还有一些人正在做另一个帐篷。伯伯告诉我,我和表姐的帐篷就是那一个。
伯伯对一些人用“叽里呱啦”的语言说了些什么后,又对我们说:“孩子们,现在我可以带你们提前去参观一下古墓的一至十六层,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要调皮。”表姐争先恐后地喊到:“知道了。”这么好的机会谁会放过呢。我讽刺道:“表姐你几岁了呀!”伯伯说:“不要调皮,又没说你,难道想调皮呀!”表姐也不甘示弱:“等会儿进金字塔,木乃伊要喝你的血时,看我怎么说你!”伯伯要不是挺身相救,我已经狗血淋头。伯伯又说:“我不是说你们调皮,而是怕像刚才这样,进金字塔后可不准这样了。”
进金字塔的门开在一个角落里,只有一米那么宽,我们每人头上带着采矿工用的那种帽子。进去后伯伯走在第一,其次是表姐,然后是我,最后是一名助手,我们借着微弱的灯光在黑暗的走道里行走。耳边不时听到“噢,噢”的声音。表姐竟然在这种时候也开玩笑说:“别在这拉裤裆了,我可是女孩子哟。害怕的话我可以带你回去。”她说得我霎时满脸通红。其实我是很害怕,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冒险啊。忽然,一双凉冰冰的手抓住我的脖子。我慢慢地慢慢地勤向后看,随着一声尖叫,伯伯与帮手一起看向了我。我在那儿呆若木鸡,我前现站着一个木乃伊。“啊哈,你上当了。”这位木乃伊摘去木乃伊面具,露出了表姐的脸。“你我吓的你屁滚尿流了吧!”表姐露出胜利的喜悦。正当这时我看到表姐身后的一个墙壁上画了一些奇形怪状的符号,我的好奇心催促我问伯伯:“伯伯这些符号是什么意思呢?”伯伯说:“经我们的研究知道了这些符号的意思是:别到最顶层,否则杀了你。”我用手指轻拍了一下石壁,刚要靠在石壁上,忽听到“不要”的声音。但这时我还没反应过来,直直掉入了深渊。正当我在深渊底下垂死挣扎之际,我的全身痒了起来,先是腿,然后慢慢扩展到身体各部位。我疯了似的吼着:“救命!”一边使劲扑打着全身。忽然,从天子空“哧溜”一声根如蛇一般的物体掉了下来。接着又传来“抓住它”的声音。我一把抓住了这个“不明物”。等到我刚被拉了上来就听到伯伯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刚才那些是什么你知道吗?那全是食人蚁呀!幸亏我们动作快,要不你早没命了,可这儿的食人蚁一到空气多的地方就会死亡。”我们参观完了这十六层就回到了帐篷。我躺在床是,一想着那句刻在壁石上的话“别到最上层,否则杀了你”这句话入睡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不知像我这么懒的猪怎么起这么早,大概是想快点去看法老王的木乃伊吧!我走到了用餐房,就见伯伯坐在那里。他脸色看起来很好,因为……所以呗!
我走到伯伯那里坐了下来,我刚点完饭菜,表姐也来了。她走到我旁边说:“你能睡到这么晚吗?在家我还能睡到十一点呢!”我这个表姐真是没救了,她竟然可以把睡觉也当做一场比赛。她上完洗手间后也坐了下来。她也点了与我一样的饭。等她的饭一到她就说:“你看,我的咖啡比你多。”哎,没办法,她把这次吃饭也当成了一次比赛。
伯伯吃完饭后对我们说:“孩子们,十五分钟后咱们在墓洞门口汇合。另外我不准你们带相机。咱们的助手已经到了。第十七层门口了。”十五分钟后我们照约在洞口汇合了。
伯伯喊到:“人到齐了没有。”“到齐了”我们回答。去古墓的人有:伯伯、四个助手、我和表姐。我们一个接一个的钻进了古墓,齐刷刷地打开了探照灯。我们每走完一层,我的心往上提了一截。每走完一层我都会想起那句话。
过了十来分钟,我们终于走到了第十七层。到了第十七层通向十八层的门口,门上刻画着法老王神像。门上也照样刻着那些字符。助手们对伯伯说只要打开了这座门就到了十八层,就可以见到法老了。说完,他们立刻工作起来。大概过了个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可以开门。一名助手对其他人说:“这道门应该由伯伯开,这是他努力所得来的。”伯伯二说没话,朝门走过去。伯伯挥了挥衣袖开始推了。应该是由于那么多年一直达埋藏在地底下的原因使它不容易开了。伯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丈,两丈,三丈……终于可以进去了。我们全体人员回到营地补足体力,拿上氧气瓶出发了。我们慢慢挤进了十八层,打开了氧气,十八层是最小的房间,而且也是我们最喜欢的房间。这里有无数的财宝,有数不清的宝物。可现在没人对这些感兴趣。伯伯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处棺材。我们费尽全力打开了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具木乃伊,他那枯瘦的脸上绷着的布有点烂了。当年他被滚烫的沥青烧着,然后裹上布,做成了木乃伊,永久的不腐烂。忽然,我看到了一个方形桌子上有一个小盒子,盒子上也画着法老王神像。我请求伯伯让我打开那一个盒子。瞧一瞧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我本来以为伯伯会拒绝,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答应了。我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盒子里装着一个笛子。我小心翼翼的拿着笛子。
就在这时金字塔动了起来,发出了“隆隆”的声音。伯伯说“看来是食人蚁们开始行动了。你们看见进来时的门上的文字了没有,那些字符说明只有拿出那一把笛子,这时会发生地震。而这不是地震,而是食人蚁们从洞穴里出来了。成千上万只食人蚁爬出来时破坏了下层,使得金字塔摇摇欲坠。这上面还告诉这把笛子可以配上暗语后可以让木乃伊复活。要想从这里逃出只有不拿任何物品,从这个房间里找出通向塔顶的门,也就是第十九层。我们可以从那里逃走。”
听到这里我们疯狂似的在房间里找门。忽然,伯伯高喊“找到了”。那个门原来就在棺材下呀!我们吃力的推开了棺材。果然,下面有一条暗道。一名助手在那儿喊到:“食人蚁已经快来了。”我灵机一动,对大家说道:“咱们把氧气瓶的另一个留在这里并打开。然后我们逃入暗道,并把棺材移回到原位。这样氧气与这里的硬壁足可以抵挡一阵子。”大家觉的已别无他法了,只好采取我的方法。我们很快的做好一切准备,并逃到了暗道下。我们逃了一阵后,后面传来“轰”的一声爆炸声。不用说,是氧气瓶爆了。忽然,身后出现了很多小黑点,不用说,它们已经追过来了。但我们前面也出现了亮点。此时此刻,没人知道互相关心,只知道逃命就是对的。我们使劲的朝亮点扑了过去。“砰”我们撞到了什么。原来,那个亮光是探照灯在平滑的石壁上反射回来的。那现在怎么办,后面有成千上万的食人蚁,前面有一面墙,真是进退两难。就在这时,沉默了很久的表姐说道:“我这里一个中型鞭炮,这下它是应该可以炸烂吧。”我们点上了鞭炮。随着一声巨响,这面墙炸开了。可正在这时那些“黑点”已经兵临城下了。而且,这座金字塔已经开始下沉了。我们一个接一个从金字塔顶滑了下去。当我们滑到地上时,金字塔已经沉入了地府。
一群记者蜂拥而至,问这问那的,伯伯只好回答:“这是一个富人的金字塔,并不是什么法老的。金字塔里的宝藏已经被食人蚁吞没,我们开墓时,惊动了它们。现在它们又把金字塔内部吞没了,所以金字塔下沉了。”
对于伯伯的这样答复我们都很满意。助手们也很满意,虽然我们没有拿到财宝,但见到法老之墓也算最好了。另外我还得到了“招木乃伊”之笛。
这次古墓探险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