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意义作文范本
(一)
说起探险一词,现如今已不罕见。现在国内就有很多知名的探险家,有许多人探险成功回来获得了第一人的称号,电视上报道,网上也疯传。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倘若你去了回不来呢?
我不得不说,探险也有有利的一面,如今的科技发展到如此水平,探险家的功劳是不能忽视的。但现如今一些人的探险行为实在让人难以接受,除非他们是为了炒作,作秀给别人看。谁都知道探险是高危职业,弄不好会献出生命的,探险失败的例子也不少,但为什么还会有人这么做那?在我看来原因有3个,一是某种信念迫使他这样做、二是为了功名这么做、三是完全为了寻求刺激。出于第三种想法的人那样也只能说成冒险
我这么说不是去叫大家做缩头乌龟,永远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志当存高远这句话不假,只是有些人在追寻梦想的路途中误入了冒险这个禁区,从而造成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斯科特探险队在探险中失败了,但他们探险队临死也没放弃那16千克重的岩石样本,这就叫死得其所。
总归一句话,探险是为人类做贡献,而冒险就是成功者拥有一切,失败者一无所有的。我们都可以去赌,但是我们输不起……
(二)
“探险”是一项有意的活动,但有许多人将探险与冒险混为一谈,他们认为探险与冒险都有着巨大的风险,若不小心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我认为探险与冒险是截然不同,冒险指的是不顾生命的去做某种活动,但探险指的是去某一个没有人或很少人去过的地方,到那个地方考察自然界的情况。冒险不是探险,但探险往往需要不怕死亡的冒险,因为没有去过或很少人去的地方是非常危险的,你不知道那里的环境,气温变化,所以探险必须要有敢于冒险、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探险是有意义的,探险不是冒险,在冒险中不仅你不会得到任何知识和奥秘,并且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在探险中能发现许多奥秘,就算在进行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也是死得其所,死的有价值、有意义。例如南极考察,去南极意味着死亡,南极最低气温可以达到零下九十摄氏度,但探险家阿蒙森、斯科特等人勇敢的走向那片土地,并且有人安全回来,这一壮举激励了后者,让许多科学家开始研究南极,现在也许在南极还有探险者在寻找着岩石,研究者南极的气温是否与全球气温的变化有关。攀登珠穆朗玛峰北路的中国队员刘连满等人为我们更好地开发地球新能源,为社会作贡献,冒着生命危险向顶峰攀去。
探险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有挑战性,大自然还有许多不为我们人类所知的秘密,等我们开发。
(三)
从古到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探险家,他们上天入地走南闯北,打开了一扇又一扇紧闭的门窗,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许多的秘密。探险家的故事充满着传奇色彩,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后人。
探险,是一个充满着多少惊心动魄的字眼,(.)这个词语,鞭策着人们的好奇心使他们一一走向自己所崇拜的事业。我国古代就有“张骞出使西域”,“郑和七下西洋”,“徐霞客踏遍青山”,“尧茂书漂流长江”,“余纯顺徒步走中国”等许多骇人听闻的故事。但是探险的意义在于什么呢?
探险,是到从来没人去过或很少有人去过的地方,去考察自然界的情况。但是探险并不等于冒险。有人说,去探险,无非就是去某一个地方摆弄一些花花草草,石头河流之类的,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认为,虽然是摆弄那些花花草草石头河流之类的,可它可以让人们知道古代的世界与现代有什么不同,又有多么奇异,多么五彩缤纷,这些不只是靠摆弄,就可以让人们了解古代人们生活的状况或其他的事情。还记得英国人民斯科特一行五人,历尽艰难险阻到达南极点,却失望地踏上归途,最后因环境的恶劣在路上悲壮去世,他们的泪水,他们的辛酸……难道他们为到达南极点所做的准备工作全是徒劳的吗?不!鲁宾孙这个热爱探险的人,流落荒岛28年,难道他曾经的渴望都是错误的吗?不!中国人刘连满四人克服重重困难攀登珠峰到达顶峰,难到他们都是因为一是冒起的念头,而把攀登珠峰这项艰巨的任务当作儿戏来完成了吗?不!探险,不需要一定得胜利,只需要一定的价值,成也英雄,败也英雄,这,才是探险真正的意义。
在学习中,我们在探索;探索中,我们在思考;在思考中,我们会快乐。是啊!在思考中,我们会快乐,也会从中获得许多收获。啊!让我们了解探险,然后去探险自然中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