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的城市精神是:开明、清明、文明。三明市全国文明城市,也是我快乐成长的绿色家园。
文明城市是什么?是反映城市文明水平、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文明城市体现了三名独特的人文气息和三明人高尚的道德品质。
我,在三明这个美丽的城市里成长,生活。三明是我的家园,美丽而绿色的家园。三明三面环山,一条沙溪贯穿中部。三明的矿产资源丰富,总量居全省第二位,被称为福建省的“聚宝盆”。
三明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区,像:泰宁大金湖,将乐龙栖山,将乐玉华洞,永安桃源洞都是全国文明的旅游景点。
三明的交通也在高速发展,交通干道也增多了不少。
三明创建文明城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有利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通过传承活动的开展,可以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中的具体体现,是三明壮大综合实力、彰显城市形象、实现快速崛起和更大跨越的实际行动。
三明市一个文明城,因为……
因为三明的卫生环境很好,每天早上都有许多清洁工人为马路清洁,为街道清洁,为小区的环境清洁。市民们的文明意识也很好,懂得将垃圾扔进垃圾桶,而不是随地乱扔。市民们还懂得了垃圾分类,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
因为三明的自然环境幽美,沙溪河畔有两条蜿蜒的河廊。河廊边树木成行,小草遍地,还有供游人休息、玩耍和健身的设施。沿着河廊走,就可以看到许多浮雕,雕刻的都是些成语故事。向河上望去,河面波光粼粼,小船从河面驶过。河上架起五座大桥,就像一条巨龙盘旋在沙溪河上。沿着河廊往下走,就可看见三明市区的一个旅游景点——麒麟山,山上有许许多多的石阶,还有许许多多的游乐设施,还有一只麒麟和一座麒麟阁。登上麒麟阁,可以看到三明市区的全景,十分漂亮,令人叹为观止。
因为三明的综治工作高。近年来,三明市综治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曾两届被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荣誉称号。2010年度在全省设区市综治工作考评中荣获第一。我相信,三明市的综治工作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所以,我说三明市一个文明城。
三明市我们共同的文明城市,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