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为了更好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时纠正同学们及校园周边出现的各类不文明行为,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和校园环境,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和我们的学习环境。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支持、参与、配合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伊春增光添彩,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二、我们要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做到不乱涂乱画、乱张贴、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同学们要积极争当遵章守法好学生。
三、我们要主动劝阻和举报校园周边损害市容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我们校园周边出现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商品大多都存在卫生安全隐患,我们倡导同学们不要购买,抵制这种行为。要做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动员家人、带动他人、影响社会,形成“人人讲秩序、处处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四、我们要做文明车、行文明路,倡树文明交通风尚。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要在车厢内嘻嘻打闹,主动给需要的人让座,自觉监督和推进文明交通环境的建设。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我们义不容辞!大家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大家的每一点辛劳,都会给我们的城市增色争辉;大家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的每一次行动,都是对周围人最好的教育。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果敢的作风、踏实的行动,主动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