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星座下了流星雨高中作文
窗外的天气并不晴朗,可我的星座还是下了流星雨
(一)
街边有个以给人画肖像为生的老爷爷。
很久以前,他经常叨念:“唉!现在画肖像的人难过活啊!”旁人问他缘由。他答:“以前的人吧,肖像越大越好。现在的人吧,奇了,肖像越小才是越好。不光小而且还要‘巧’,要不画在画布上。这不是愁煞人么!”旁人皆点头:“这世道真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几年之前我一时兴起,想让他给我画幅肖像。
走到跟前,还没停下,老爷爷便说:“小姑娘,你还是回去吧。”—这世道真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为什么呀?我是来让你给我画像的啊。”“我知道。可是,”他端详着我,“你还没有找到适合你的画布。”
我指向他的画架上绷着的画布,道:“这不是吗?!”他微笑着摇了摇头,把视线投向了远方,不再搭理我了。
不久之前,我路过那条街时没有看见老爷爷。向路人打听后才知道,老爷爷念叨了几天“现在连牛奶里、馒头上、皮鞋上甚至蜜饯里都能有肖像了,唉,看来大家已经不需要我了”以后,就不再来了。
今天我的星座下了流星雨,我知道它是为这个世界而来的。
我向它许下了一个愿望:让老爷爷能够再画以前那种越大越好的肖像吧。
(二)
其实,杰克同学以前是个很快乐的孩子。他有两个特别大、特别可爱的梨涡,听说是小时候笑出来的。
我不信。
因为自从我认识他以来,我就没有见他笑过。他的脸一直拉得老长,用大人的话说—“整个一苦瓜脸”。
五门主课,N门副课,杰克同学一门不落认真听讲。可是考试结束,一放榜,杰克同学就哭了。用大人的话说—“大红灯笼高高挂”。
其实他很努力,满脑子都是梦寐以求的“绿灯笼”。他的父母总教育他:“要努力点!”老师有时候也会跟他说:“杰克,你就是不努力!”我知道,杰克很委屈。每次杰克被教育后,都会思考:是不是要学着动画片里的人物那样弄条白带子写上“努力”二字然后绑在头上。
他坚信,那样一定能把他的“红灯笼”变成“绿灯笼”。
可是当他真绑着白带子出现在课堂上后,不光同学不时指着他嘲弄地笑,连老师都说:“杰克!你就是整天弄这些有的没的才一直考不好!”
杰克瘪着嘴坐了一节课。一下课,他像孩子似的“哇”一声哭了。
今天我的星座下了流星雨,我知道它是为这个世界而来的。
我向它许下了一个愿望:让杰克同学找到一个能笑出又大、又可爱的梨涡的世界吧。
(三)
隔壁妈妈最近似乎很闹心。闹心到连去到她家里唠嗑的我家奶奶都愁眉苦脸的,回来后坐在沙发上一个劲地叹气,饭都忘了做。
我虽然肚子很饿,但还是很好奇到底一直笑眯眯的隔壁妈妈在闹心些什么。
我家奶奶说:“隔壁妈妈是个家庭主妇,隔壁爸爸是一个公司的小职员。”
我迷惑了:“我知道啊。”
我家奶奶继续说:“隔壁爸爸下岗了。”
我恍然大悟:“噢!这的确很闹心!”
我家奶奶又说:“可是这还不是最闹心的。”
我困惑了:“为什么啊?这还不够闹心的吗?”
我家奶奶点点头道:“隔壁爸爸在找工作,可是四处碰壁。而且,隔壁女儿因为最近隔壁妈妈一直唠叨她要好好读书,离家出走了。”
我接口道:“这个年纪的女孩子肯定走不远的啊。”
我家奶奶摇摇头:“问题不在这里。隔壁女儿就在她外婆家里,可是她死活不肯回家,也不肯再去上学。一说到上学就喊头痛。隔壁妈妈这下闹心得厉害啊!”
我沉默了。
听我家奶奶说,隔壁爸爸找到工作的时候,隔壁妈妈被查出有了高血压。
今天我的星座下了流星雨,我知道它是为这个世界而来的。
我向它许下了一个愿望:给隔壁妈妈闹腾得累了的心送去一碗安慰吧。
我的星座终于下了流星雨,我向它嚣张地许了一箩筐的愿望。
人们都说:向流星雨许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我愿意迷信一次,去相信。因为这样,我才有动力继续为这个世界拼命努力;因为这样,我才看得到略显渺茫的希望;因为这样,我才能够抛弃自己所有放弃的理由。
我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世界有一点点不同。
我闭上眼睛,对着划过的流星,双手合十,在心中默默起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