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报上看了有关“最美女老师”张丽莉舍身救学生的英勇事迹的报道,她的故事震撼了每个人的心,也深深地感动了我。
这是一位29岁的年轻语文老师,在黑龙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任教5年了,现担任初三年级三班班主任。出事那天,部分在佳木斯市第四中学借教室上课的第十九中学学生结束晚课后从校门走出,没想到一场惨剧就这样发生了:当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她一把推开那两个学生,而自己却被卷入车下,造成双腿截肢。她用自己换取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成为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最美女教师”!现在,她躺在病床上,经历着生命的挑战,可是,当她面对记者的镜头时,依然露出了动人的笑容。
看着她绽放笑容的照片,我潸然泪下......多么好的老师啊,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她不假思索地挺身而出,像妈妈一样不顾自己生命危险救孩子,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她是人品好,心灵美的好老师!
此刻,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们班主任亲切的笑容,他是一位帅气的老师,除了外表帅气,更有教学成绩,无论是他参加的各种教案比赛,还是对学生的教育都是很帅气的。他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我们身上,从不抱怨,爱我们就像爱自己的孩子,是同学们心中最受欢迎的老师。
张丽莉老师说:“作为教师,如果孩子们期盼一缕春风,那么,我愿意献上整个春天”,而她自己所需要的,“只是在青春年华,放飞师爱,伴着我可爱的孩子们,风雨兼程,一路同行。”如今,她用生命谱写出了最伟大的爱的赞歌,用美好的心灵在向世间传递着爱,传递着温暖。我们要向老师学习,对他人多付出一点关爱,那么我们生活的世界一定会充满爱,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