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猴款款辞旧岁,金鸡送福踏春来。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将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响。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不知不觉中,日历已被一天天撕下,墙上的钟摆滴滴答答摇摆不定,同学们用小跑代替了从前的小碎步,提示着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我曾经想过:初三对我们来说究竟是什么?是堆积如“山”的试卷,是做不完、算不尽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而又不得不提起笔的辛酸? 也许,都有吧。
但是,当结束了这三年的生活,大家一定会发现:我们流过泪水,却最终伴随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因为: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娇艳的玫瑰总爱在刺上散发芬芳!所以,即便时间所剩不多,但也请各位初三、高三的同学们珍惜这仅剩的不到半年的时间,将所有的心思放到学习上,尽力攻克遇到的难题,依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心中理想的高中、大学。或许,这过程中会充满紧张、留恋以及无限的感激。各种心理相互交错,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不过,请大家努力把这种压力化为无尽的动力。因为最终,你一定会给自己赢得一个扬眉吐气的机会,让家长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对老师辛勤的付出作出回报……
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虽然你们相比我们初三、高三的同学拥有更多的时间,或许你们会想“再过一个学期我就开始努力”但是时间总是会一分一秒的过去,浪费掉了就没有了,生命也不可能倒退,度过了就度过了,不可能回头;再多的时间也经不起浪费,再美好的青春也经不起挥霍。如果不从现在开始努力,那么当你们面临中考或高考的时候就会后悔莫及。所以,请同我们一样,抓紧空余的时间,充实自己的大脑,把学习变成一种快乐,一种享受。那么,即便是无法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也不会觉得愧对自己了。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一切也都归零,无论过去怎样,都已是过去。希望大家能够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苗,在新的一年里拥有新的理想,无论最终的结果是怎样,都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