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上,校长给我们播放了《开学第一课》的节目。
梦想,在长城绽放。8月21日,被人称为“史上最牛一课”的《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隆重开讲,这节课的中心思想是“我的梦·中国梦”。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和八达岭长城倾力打造的《开学第一课》面向全国3亿中小学生,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
特邀嘉宾老师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怡分别用演讲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而作为辅导老师的庞清、佟舰房祖名、张静初、陈然、韩庚、王心凌等人,则以课间操、游戏和表演与孩子们融为一体。
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为救援队当翻译拯救生命;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
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在经历了2010喜悦与磨难交织的8个月后,开学了。开学第一课告诉孩子们,坚强、努力,从长城出发,实现梦想。
这是迈向梦想的开始,也是挑战人生,实现人生价值的开始。
精华的开学典礼解除了我对未来前途迷茫的畏惧,使我彻底醒悟了,也是我震撼了。
我深知在这条艰苦的求学之路上,自己并不是一个人,不是孤独和失落的,我的身后还有支持我的父母,帮助我的老师,以及并肩作战的同伴。因此,这注定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的几年,也注定是卧薪尝胆,不断拼搏的一年,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有理由相信,终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终将笑着迈入优秀的高等学府。
梦想终将实现,这是拥有了对未来的信念与执著,才喊得响这样振奋人心的口号。希望这坚持不懈的信念能够使我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成长,改写我的人生,这便是我从这次开学典礼中体会到的最宝贵的精神。
其它内容你自己适当加几条中学生日常规范守则,并谈谈自己的感想就OK啦!
特别的初三开学典礼观后感是不是为你献上了一计呢?你的笑容有没有更加甜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