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含激情,我观看了由xx电视台举办的xx年大型公益活动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一个个真挚、淳朴、勇于奉献的教师形象让我感动,他们的无私奉献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作为一名教师,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心系我们的教育事业,都要心系我们所教的每一位学生。他们做到了,为了自己的教育事业,为了自己的学生,他们付出着自己的努力,他们牺牲者自己的健康,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同样他们还洋溢着自己的微笑。
虽说都是教师,由于学生的不同,教师要付出的努力也就有所不同。最令我骄傲和自豪的是我的家乡洛阳从事特殊教育的最美教师——刘xx。她面对的学生都是一些残疾人:有的聋哑,有的智力有明显的缺陷,可是她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孩子。虽然这些孩子不可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刘老师教给他们基本的生活技能,最起码当他们走向社会的时候有一技之长,能够养活自己,也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做到了,这些毕业后的孩子融入了社会,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她所教过的学生王启升曾获xx年雅典特奥会乒乓球比赛的金牌。从孩子们的成绩中我看到了刘老师无私的奉献精神,是她让这些不能正常学习的孩子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她这样又当妈又当老师,影响了我,我们的孩子都是那样天真、活泼、可爱,面对这样的孩子我们会少付出很多,可是我们做好了吗?以后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还有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留守儿童的妈妈”的老师王xx、被学生称为“知心姐姐”、“第二母亲”的老师王xx、致力于残疾人公益事业的美术教师王xx、以“爱”为主线,先当父母,后当老师的仝xx、带病坚持工作的毕业班教师白冰、勇于支教的教师刘xx、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的教师张xx、37年扎根山区的教师张锦xx……他们都为了自己的教育事业,为了自己的学生奉献着、劳累着,但是他们同样也幸福着。他们的精神感动着我、感染者我,同时激励着同为教师的我,让我也奉献于我的教育事业,让我的学生也都能吸取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快乐。
这些最美教师是我教育道路上的指明灯,他们时刻督促着我要全心全意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待自己的学生,让我们的教育事业更加光辉、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