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一个令我难忘的节日,就在4月4日那天吴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度过了清明节。
早上我们8:30分一起2到文庙广场集合,我们在那里嘻嘻哈哈的追逐玩耍。老师来了,人几乎到齐了,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开心之旅。
我们穿小路来到了烈士陵园。我们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时曹培轩当主持率领我们一起宣示讲话。然后肖桦燕去献鲜花,鞠躬,然后吴老师拍相我们几乎敬了10个墓碑。我们在曹培轩的带领下默哀。我们老师还为我们一个一个拍了相做了纪念我们扫墓仪式圆满成功。我们进行下一个环节:游览秀湖公园。我们在路上就开始下起了小雨,走着走雨就下大了,我们一个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我们都一起在屋檐下避雨。我们等雨下小了再走……我们心里都在想:还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呀!不一会儿雨小了我们又继续了我们的行程。
在路上,我们这一堆人有说有笑散散落落似乎就像一群自由的小鸟,随意飞翔。我们到达了秀湖公园,一进去美丽的花儿映入眼帘,我们来到一棵大树下,向远方望去,咦?那儿怎么有座桥呀?我们带着好奇心走向那座桥,一过去我们便看见了“诗圣岛”诗圣是:杜甫,书卷上写的是杜甫的诗。听老师说,是杜甫经过璧山写下的诗。看过诗圣岛,我们就过桥吧!过了桥就有一个五星级厕所我们上了一个厕所出来一看哦!原来这个桥叫“天子桥”。我们继续了我们旅游。我们来到了一个画卷面前,上面写着“赴京赶考”那上面刻的画栩栩如生,那可真是那些工人们智慧的结晶呀!我们找到了一座庙就开始了我们的才艺展示。同学们的表演十分精彩,有魔术、模仿秀、唱歌,真是多姿多彩。
这一天的清明节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