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绿色生态梦想作文1000字
以前的森林有着茂密的树林;宽敞的公路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汽车、摩托车;小河里清澈见底,一眼就能见到水里的游鱼、水草和小石子等,这让我们想象一下,是多么的美丽呀!但是现在,森林里茂密的树木稀少了,公路上汽车、摩托车大量排放尾气,小河里原本清澈的水变得有游客丢下的垃圾,小河渐渐地变成了污水。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于我们人类造成的呀。
以前,森林里树木茂密、树叶绿油油的,小动物们也有许多在一起快乐的生活着,可是现在有许多许多的人需要纸张写字、擦嘴巴或者擦脏东西等,所以现在需要用到许许多多的纸了。可是纸是用树木制作成的,如果不用树木也制作不成纸。因此,人们许多森林里的树木都砍光了,小动物们也无家可归。以前森林里茂密一片,但是现在却是一片空。这个场景太可怕了。
我想:如果没有了树木,将会引起沙尘暴等现象,如果树木很多,也要用来做纸或者纸巾,这样让我感觉很矛盾。在学校里,老师常对我们说,节约一张纸,就不会多砍一棵树,如果我们节约了许多的纸,那不就不会砍那么多的树了吗?我们要知道不能浪费纸,别这张还没有用完,就去用下一张,那这样岂不是浪费掉了一棵树了吗?我们一定要换一个角度想一想,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不想让世界变成沙漠,引起沙尘暴害死无辜的人,我想让世界全部是一片绿色。我们的地球是由我们来保护,如果我们都保护不了地球,那谁还保护得了地球呢?地球是我们的家,如果我们失去了地球,失去了一棵棵树木,那我们的生活该会是多么的悲惨。
在公路上奔驰的汽车、摩托车等,只是为了图方便的交通工具,其实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如:尾气排放以后,你会带着空气吸进自己的鼻子里等。这样既伤害自己的身体,又污染了清新的空气。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们要有那么多人开那么多的车,如果每个人在有紧急事情的时候稍微的开一下车,在没事的时候可不可以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呢。大家都知道空气可以流动,在流动的过程中也会污染到树木,因为树木也像我们人类一样需要空气,如果被污染过的空气被树木吸收,那树木也会枯萎呀,这样树木更不会排放出新鲜空气给我们吸收了。在小时候,爷爷对我说,他喜欢村子里的田野,喜欢在村子里生活。如果他来到城市里感觉不适应,空气不够新鲜,我一直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我长大了,我也知道了爷爷为什么喜欢在村子里,不喜欢在城市里了,因为村子里树木很多,又可以排放出新鲜的空气,而城市里却是被汽车排放的尾气和一些工厂排放出来东西给污染了。
小河,大家一想就知道是清澈见底,一眼就能看得见水里正在快活游着的小鱼还有水底的水草和一块块光滑的石子。可是现在因为喜欢去郊游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大多数都是选择小河边,所以小河也渐渐的被污染了。
小河为什么被污染?因为到小河边游玩的人们把垃圾随手一扔,仍到了小河里,导致小河里有许多的垃圾,所以清水变成了污水。小鱼也渐渐的一条一条的死去。可是最后难受、想要反悔的也是我们这些人类。因为大量污水导致了我们不能饮用水。我想说:“别把清水弄成污水,不然最后看到的就是你的最后一滴痛苦的眼泪。
失去了绿色,我们世界将会变成什么?失去了绿色,我们要如何再次挽救?我们不能把绿色弄消失,弄没了。我们要把绿色留住,一直留住。创造绿色多做到:
不乱砍乱伐,不乱用纸巾。
要多种树木,多创建绿色。
多创几条绿色公用语,传遍全世界。
告诉大家一定要做到:把绿色永远留住。
我们生活里不能没有绿色,所以从现在开始做到:
多种树,少砍伐。
多走路或骑自行车,
少开车。
去郊游,要做到
不乱扔垃圾到河里。
为了我们美好的绿色生态梦想而奋斗!一定要牢记:身影有我,垃圾无我。
我的绿色生态梦想是想把城市变为绿色,而不是灰色。是想把绿色永远的保留下来,不能让它有半点被污染的印迹。我的绿色生态梦想就是想把城市绿化,不在有那么那么多的灰色来污染它,不在让森林变得一场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