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天是端午节,我吃过早饭就要出去玩。我拿出羽毛球和球拍,准备和爸爸去打一场羽毛球。我们来到了大院的健身场上,一场羽毛球赛就开始了。
先是由爸爸发球,爸爸发的球特别高,这不是有意的在刁难我吗?我一蹦便把球回了过去,而爸爸出乎意料,所以他没能把球接着。本想打我弱点的爸爸反让我领先了一分,接着我发球,我就发到爸爸的反手位,结果爸爸又输给了我。这样你来我往的,比分紧紧咬着,我和爸爸不分胜负。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中午的时间,我们只好鸣锣收兵。
我们刚一到家,饭桌上已经摆上了一盘粽子。我剥开竹叶,轻轻的咬了一口,“哇!好好吃呀!”我赞叹道。里面白色的糯米特别诱人,再加上里面的豆沙真是好吃极了!我听爸爸说,端午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都是为了纪念屈原的。妈妈对我说:“屈原真是太伟大了!他的爱国精神鼓舞着世世代代的人们,吃粽子、划龙舟的习俗也延续到了今天。”我点了点头。
这个端午节过得真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