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吵死我了,“杜强起床啦!”妈妈叫道,我问:“怎么了,干吗叫醒人家,人家刚做得好梦就被搅和啦!”“什么,今天是五月五端午节,你都忘记啦!”“哦,想起来了。”我恍然大悟。
我、爸爸妈妈和小姨来到了濉溪路上的乐购,我们先推了辆推车,然后就进入超市了。咦,乐购的手提篮可真好玩,跟箱包一样,我很好奇。一楼是日用品店,而我们却是去买食品,便上了二楼,买了菜、粽子、紫菜等许多食品。
回到家,我先把买的寿司包装盒拆开,可是我拆了半天也没搞好,还是找了爸爸帮忙。我把寿司放进盘子,在微波炉热了1分钟。
“叮铃铃”,门铃响了,我跑过去开开门,原来是我们家大名鼎鼎的厨师三叔来了,三叔说:“哥(我爸),今晚我烧饭。”三叔穿上围裙,开始烹饪了。
6点,我们准时开饭,“这些怎么那么的淡啊?”,“可能忘记放盐了。”餐桌上,我们有说有笑,很有趣。
我爱这个端午节,希望明年的端午节快点到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