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所以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汨罗江边。这里的人真多呀!人民吃着粽子,喝着饮料,一个年长的老人给孩子们讲屈原的故事。
就在这时,一个身穿工作服的哥哥喊道:“包粽子比赛!免费参加!第一有奖!”人们蜂拥而至,但只挑选10名选手比赛。
“预备――开始!”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疯狂”地包起粽子,主持人说“1号包了11个了!4号紧随其后!3号在4号的后面!3号超过1号了!4号稳稳当当地排在第二。时间到!4号在最后一刻超过3号!我宣布,4号第一!4号将获得美的电饭煲一台……”
接着就是赛龙舟,刚刚包的粽子全被平均分到四艘龙舟上,一会儿龙舟上的人要把粽子平均地扔到江里去。
龙舟比赛开始了。船上的一边划船,一年擂鼓,一边扔粽子。人们都开心极了,手舞足蹈。我在旁边大声喊着:“加油!加油!加油!”
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