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一起成长,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这应该是时下最火的歌,常常不自觉地就哼唱起来,而电影《我和祖国一起成长》是国庆档三部主旋律之一。20_年10月12日,公司组织集体观影,感受历史文明和国家精神的传承。
影片开始,随着王菲空灵般的歌声飘来,故事陆续展开……《我和祖国一起成长》由七个小故事组成,按时间线,在几个坐标时间点上,从一个人的视角切入,突出“我”和“我的”,小故事中讲大情怀。七个单元,七个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经典历史性的时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阅兵式等。故事的主角是教授、是科研人员、是运动员、是孩子、是军人、是出租司机、是叛逆少年、是飞行员,在祖国发展的长河里,是千万万万个不一样的我们凝聚在一起,见证、参与祖国每一个重要时刻的无数细节。七个故事,一个祖国,情深意切,小人物有大爱,才有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祖国就像大海,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建设我们的祖国。我想,对于我,万千中国人中的一员,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鞠躬尽瘁,为腾飞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