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从小便热爱自然,喜欢和泥土呆在一起,聆听他沉稳、有节奏的心跳声。我喜欢跟着风一起奔跑,脚下踏着绵软、清嫩的芳草。阳光照在生有黑发的头顶,指间滤过的是潺潺的流光。有一日,我兴高采烈地将一株小树苗捧给妈妈看,它根部的圆锥形的小土块是我用干泥巴和水混合捏出来的,湿湿的触感,那上面有我幼小的指纹。
妈妈说,照张照片吧,然后是咔嚓一声。今日重温才发现,当年的我和那株小树苗一样天真无邪。后来那株小树苗长到一半便死了,我问妈妈原因,妈妈说,树长大了,土太少了,营养不够用了。直到那一天,我坐上北上的火车,听着车轮与铁轨有节奏的相互碰撞,相互敲击的声音,感受着心脏因包裹着某种东西而在胸腔中发出的格外猛烈的狂跳。那时的我自以为是地以为自己找到了想。因为妈妈说:营养不够了因为树长大了,所以,我找到了一个梦想的出发点。这里是大城市,土地也应同样比其他地方有营养。我一定要为我自己打拼出一片新的天地!那时的我自信满满地说。如果说挫折是一阵急风骤雨,那么我所谓的梦想便是一张被打得千疮百孔薄纸。我一边苦苦地想爬上那条万人争抢的小船,一边又失手滑入那冰冷刺骨的水中。胜利的旗杆还未来得及立起,便象失去重心一般倒下了。于是,我又回到了我童年时的那个起点,想从那里找回点什么。如往昔一样的泥土地,轻飘飘的和风,金黄的阳光,绿油油的草地,梧桐树上无意间掉下一朵喇叭状的桐花。我站了很久,心中的杂念一个又一个消失了。
反璞归真,从前的那些心情又冒了出来。我的心灵终于又可以像一个孩子那样无拘无束地奔跑了。原来,梦想不用很大,它也很简单,并且一直简单下去。像一片幼年的一直都在的树林。有时梦又很广远。登上张家界的山峰,站在一个又一个悬崖峭壁前。蓝与白相互渗透的天空,往下是光秃秃的毫无生气的岩石。再往下是垂直而向上的山体,最后便是脚下的一片片葱茏茂密的原始森林。阳光射入窄小的谷口,无数飘动着的白色雾气,将光线幻化成一根根金色的光柱,像是圣者从天而降的闪光的权仗一般。映入眼帘的景色让我畏惧也让我受到带极大的震撼。面对大自然的杰作,赞叹,或许是人类最本能也是唯一能做的事。
这些年,地壳频频运动,天气也阴晴不定,喜怒无常。面对这些,除了惊恐、尖叫与悲伤,我们或许还能从中有所得到。在自然面前,人类的力量太过渺小。自然的手掌翻云覆雨地强大,而人类为了生存。便只有奔向一处,并紧紧地结合,拥抱在一起。这需要一种精神。曾许多次进入影院,对面的荧屏开始有了一动一动的亮光,手在黑暗中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冷汗在指缝间像一层滑滑的膜。波荡起伏的脑海中,我激愤地和周恩来一起吼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与梁启超一起振臂高呼:少年强则国强!在散场的灯光中起身,我眼中隐隐有泪花。
是的,这是一种本能,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印记!它被冥冥之中刻在了我们的心中与脑海里。像一只凶猛的困兽,随时都有可能被唤醒,奋力进攻。千百年来,亿万人的梦想不能成为空想啊!富强、文明、和谐。
中国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简单的梦想,简单的生活。同我一样,如果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中寻求快乐,在简单中凝聚现实。那么,生活在神州大地上的所有人的梦想,便像一大片由一棵棵微不足道的树木生长而成的森林。在某一个时刻同时开出明艳缤纷的花朵。金鸡变为七彩耀眼,却坚毅如钢铁的凤凰,呼啦一下飞出版图,穿过现代科技武器林立战火份杂的世界,舞动着美丽的尾巴,载着所有简单细小的梦想,快速稳健地飞向那空中最美好的国度。广远美好的中国梦,在许多微小的梦想的实现中,正逐渐地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