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礼炮齐鸣,欢呼声划破苍穹。因为从今天开始,中国,一个崭新,拥有无限美好前景的国家诞生了!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因为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展翅的羽翼。纵观中国的发展历程,作为一个泱泱大国,东方民族的傲立者,这几十年的沧桑岁月,都有许多的梦想支撑着,激励着一刻不停地前进的脚步。
作为如今科技社会的一份子,毋庸置疑的是,科技发展是十分重要的。从东方红的研制,到两弹的成功,再到如今神舟、嫦娥的轮番发射??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都已牢牢印进中华子女的心中,中华民族的地位也不断提升一切的一切,少不了日日夜夜、不辞辛苦的研究,少不了枯燥繁琐的实验,少不了任何一步的检验??这些,都是为了圆一个“梦”字,圆一个大国的复兴之梦!然而,我们用事实反驳了一切!
所谓国家,有国才有家,而每一个小家又成就了大家。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也致力于为人民服务,发展经济,能够让人们切实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春风。西部大开发,将现代的进步带进了这片广土;维护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做到五十六枝花共同沐浴春风,携手共进!这几十年的变化,爷爷们这辈是最有体会的。从种国家田到拥有自己的土地,从红砖房到如今的高楼大厦,从野草树根到各式营养饭菜??每每谈起这些,爷爷的脸上便不由溢出幸福,满足的笑,啧啧赞叹:“多亏了共产党啊!”
是啊,每一个小家的幸福,离不开共产党的努力,是自强不息、勃勃奋进的结果,圆了无数人的梦,带给生活以美好的希望,这也不失为梦想的另一种诠释。
新任的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梦”这个概念,我想这个梦包含了对小康社会的奋进,共产主义的努力。每个国家都有自己梦想的蓝图,只愿中华民族依旧迈着稳健的脚步,迎接未来的挑战。
这个梦,或大或小,但只要我们齐心,一切都不会枉然,相信在未来,这些梦想会逐步实现。
中国梦,华夏子女造!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有“四大发明”,有万里长城我们的祖先是勤劳智慧的我们的资源丰富。但近代列强看中了中国这块肥肉,残忍的践踏了中国这块文明而古老的土地,干了很多惨不忍睹的事。大量的鸦片的输入中国,强占我们的土地,掠夺我们的资源。犯下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等滔天罪行,学了着名作家雨果的文章《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之后我思绪万千,为什么西方列强肆无忌惮的在文明的中国烧杀抢掠,他们凭什么?我们光靠文明没用,关键我们要强大,强大了自然就没人敢欺负。
新中国成立,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人民当家做主了,改革开放让经济快速发展,“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让我们更加强大。有什么比得上中国的发展速度,中国面貌在无声无息中改变着,迅速的改变着,它的发展速度让世界惊叹,让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震撼,自豪。生活中新中国的今天,我感受不到那时中国的艰难,生活的艰辛,感受到的只是幸福、甜美。我只能向前看,前方的路很宽阔,引起了我的无限遐想,长路漫漫,等待着中国的不仅仅是大步迈进,而是充满了荆棘的挑战,而中国要向世界证实自己的实力,证明我们的强大!最终,遐想变成了我的中国梦想,我坚信梦想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梦想一定会成真。我要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为祖国的强大,奋飞而努力。
我的中国梦里,闪烁着璀璨的星光。回想过去的中国,跟现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老一辈的叙述中,在各门文化课程的学习中,我大概了解了当时的中国,无法想象的困难就摆在中国领导人面前,可他们却没有畏怯,他们的心里只有人民,他们的信念就是让人民生活的更好。他们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今天人民幸福的生活。先辈们像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点亮着黑夜,像星星一样的璀璨。即便是对现在平稳前进着的中国,他们依然没有松懈。未来的中国,我看到了她的强大,我看到了她的殷实,我看到了她的国泰民安,她的风调雨顺。中国正像一颗巨大的恒星,屹立在宇宙,焕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我的中国梦里,澎湃着汹涌的波涛。中国的近代史不堪入目,屈辱、内忧外患,可中国没有被击垮,相反,却变得更加强大。中国人的意志更加坚强。民族意识的觉醒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中国多次战胜了外敌,像凶猛的波涛推动海水前进一样,推动着中国的历史进程。没有屈辱,就不会炼就中国的金刚之身。未来,不会再有威胁中国和平的事情,可经历了一次定会铭记于心,没有仇恨,内心只有拼搏。未来的中国,正像大海一样的咆哮着、汹涌着,滚滚的浪花推动着海水的前进,谁也阻挡不了,谁也无法阻止中国发展的步伐!
我的中国梦里,焕发着清新的墨香。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像胶片一样浮现在我的眼前,每一个朝代,每一次变革,都变得悄无声息,但我们无法忘记中华始祖留下的印记,它已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骨髓,无法侵蚀。未来的中国,会像墨香一样,让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的人,都能嗅到她的芳香。孔子学院已遍布世界各地,中华文化受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的喜爱,若谈起中国,他们也一定会竖起大拇指。每一位国人,都会唤醒自己的传统良知,没有了各种不和谐的事情发生,国泰民安、每个人都应努力拼搏,为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尽自己的力量,让最美中国充满和谐,幸福!
我的中国梦里,充满着盎然的生机。无论是青青草地还是广阔原野,都是碧绿一片;无论是小小湖泊还是江河百川,都是清澈见底;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充满新鲜的空气,清静宜人,没有环境的污染,没有人为的破坏,一切都显得自然和谐。万物生光辉,风调雨顺!
我为中国祈祷,祈祷中国梦终将会实现。腾飞吧,中国!我们伟大的祖国,你的儿女会倍加努力,奋勇拼搏,会让你更加富饶美丽。学校里到处都是欢歌笑语,免除了所有的费用,住着宽敞明亮的教室,国家的营养午餐,让我们茁壮成长,祖国母亲你强大了,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自豪。我们定会放飞梦想,努力拼搏,让你永远矗立在世界的东方,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