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
前些日子,听了一堂只有半个小时的思政课。主题是“中国,我的梦”。想说,每个先进思想的提出,都有它所处的时代。我不是个文科生,我也很少关注时事政治。但还是懂得些许的,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我知道,来听的人有很多,但真正在听的人没有几个,当然也包括我。
但是,也有感触,也是总结:
我们可以不伟大,但不能没有担当。
我们可以不成功,但不能没有责任。
我们可以很平凡,但一定记得感恩。
我的梦,不是中国梦;中国梦,也一定不是我的梦。(其实也不一定不是。如果我的中国允许我的任性和随性,只是想要我过得很好,很好。)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是,十一岁孩子的梦想是最容易实现的。但是现在的我已然不能记全儿时的梦想。我只能依稀记得,儿时的我想当医生,因为觉得医生穿的白大褂很好看,而且还治好了那么多小朋友的发烧感冒;想当警察,因为觉得警察会抓小偷很是酷。最想当的应该是教师了吧,因为总觉得老师改作业很幸福,一直打钩打钩。(大概是因为小学时候成绩比较好,分下来的考卷或者平时上交的作业都是满满的大红钩。)
我的梦,不,我们的梦。一直都是在变化的吧。
因为不是伟人,也不想成为伟人,也成不了伟人。所以,没有那种韧性与坚持,没有那种信心与抱负,亦或是没有那种所谓的远大追求与向往。
“当我得知这个世界上很远的地方,有一个人会和我有一种共识的时候,心灵就模模糊糊但是毫不迟疑地暖和起来。”看到这句话时候,会觉得内心很平静,我在想,可以把它也当成是一个梦,梦想吗?现在的年纪,应该也不在算是花季雨季吧!这句活很现实,是因为很踏实,所以读着就觉得很平静。
我的梦,一直在变化。
小时候看到别的孩子背着书包去上学,就吵着让妈妈让我也去上学。在学校,我会认真听老师讲课,好好写字,好好画画,为的是拿到每天的小红花。这是小时候的梦想。
小学时候想要考进好的初中,初中时候想要考前几名,想要考进好的高中。
但是,高中就没有想过要考进好的大学了。梦,不是想出来的,而应该是走出来的。我也分不清是该先有的梦,还是该先走,才能渐渐明白自己心中的那个梦。
那个梦会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又会带有什么样的气味。我想,小时候的梦就像公园里老爷爷的彩色棉花糖,一块钱就能买到一个粉色的甜甜的梦想。到了初中,梦就是各种花花绿绿的本子,花花绿绿的课外书。再到后来,梦渐渐的少了,淡了,并褪去了最初的颜色。
而像现在的我,已然不清楚自己的梦,抑或是自己将来要走的路。但我想,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就在渐渐改变,进而形成,最终成为一种习惯。也就这样慢慢的奠定了自己的人生吧。倘若,还没有想好该怎么走,那就先这样吧,至少不会停滞不前。这是梦,也是现实。
可是就当我这样漫无目的的走在梦和现实交际的幻境里的时候。走着走着,却忽然发现自己开始有些迷茫了。
当,回到宿舍第一眼看见的是5,6台电脑同时在忙碌;当,下课回来遇见的是睡眼惺忪的同学;当,偶然深夜经过自习室时还看见明亮的灯光。临近的宿舍楼传来女生声嘶力竭的哭喊,操场边上的座椅倚靠着相拥的恋人。
爱丽丝被兔子带进了一片丛林,可是兔子却突然不见了。于是她开始哭,一直哭。等到她哭累了睡了一觉睡醒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衣服穿在身上略显狭小。这个时候兔子跑了出来,他说,对不起,我刚刚打了个盹。
于是便开始哭,于是就开始迷茫了,当走到一片茫茫的森林面前。我们的生活该是什么样?我的梦呢?它还好么?它还在么?它现在是什么形状?还能发出那种诱人的香气么?是否还和当初一样酥软可口?
良辰美景奈何天,这青涩浮华失去却别有洞天。
或许我们也就只能这样,摸爬滚打,看着现实褪去梦的色彩。然后缓缓的抬起脚,走在这条熟悉又陌生的路上。
想起曾经有一段时间,自己很想当作家,因为很喜欢刘墉和龙应台的书,想像他们一样地写东西。但是始终没有能像他们一样:有一双很冷的眼,有一颗很热的心,有一双很勤的手。况且,也没有那种风范,能把世间被认为是好的或不好的东西都大胆写出来。
这算是我最美最甜的梦了吧。可是我的梦好小,好小,要多少个这样的梦才能砌成一整个中国梦?
我站在屋顶,窗台,山间,溪边,抬起头看天。一朵朵小小的梦从烟囱,窗口,林间,水中,轻轻巧巧的升起。这些都是我的梦。在我的梦中,我所有的梦汇集在一起,变成我年轻的样子永远的定格。
日子不动,我在前进。我渐渐的成长,而我的梦依旧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