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一位名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先把人生变成一个科学的,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今日的和平是多少中国人用鲜血换来的,他们为了实现全中国人幸福的梦想,无所畏惧,奋不顾身,赶走了外来侵略者,创建了和平安宁的新中国。即使在和平时期,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也时时存在。传染病、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也常常威胁人民的生命,多少医生为控制疾病而付出生命的代价,多少勇士为拯救灾难中的人们而壮烈牺牲……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实现了富强的梦想和飞天的梦想。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今日世界不可小视的大国,中国的梦还远远没有结束。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的理想信念,她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生生不息的不懈追求和美好向往。纵观世界文明史,四大文明古国中的古印度、古希腊、古巴比伦文明都在历史的长河中被割断或被湮灭,只有中华文明一直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中华民族不仅是勤劳、朴实、智慧、勇敢的民族,而且也是为人类的福祉善于追梦的民族。从史前神话中的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们就可以看出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理想的民族。中华民族第一位浪漫主义诗人屈原则以诗言志,他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华一个梦,追求无止境。今天我们生活在这么一个安定和平的国家里,享受国家对我的义务教育,享受老师给我的细心教导和亲人们的无私关爱。我们是幸福的。那么幸福的我又有什么样的梦想呢?是想要更多的新衣服?是想买更多的新玩具?还是要吃更美味的零食?都不是。玩具零食确实是孩子们喜欢的,但不应该是梦想。因为我们不可能永远是孩子,等我们长大后,就要接过上一代手里的接力棒,用自己的智慧和生命为实现中国的更加富强而努力,那么现在的我们就要有远大的志向,立志为中国未来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梦”是一个民族的宏大梦想,也是时代的最强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归根结底要靠我们每个中国人脚踏实地地干出来。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虽不能改变历史,但我们能奋发图强,改变中国的命运,使中国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