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有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梦的国,才是真正的国。”
什么是梦想?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的道德品质和素质也再发生着不同的变化。
小时候,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有的是当科学家、军人、飞行员……而我的梦想却是当一名的科学家;我为什么要当一名科学家,为的是长大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来报效自己的国家;虽然这个梦想距我不算有多么遥远,但是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半途而废。
几天前,我在网上看到了一起事件,有位老人走着走着不小心摔倒了,摔成了脑溢血,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居然一个人也不来,扶扶老人,据统计从老人身边过去了一百五十多人,每人都是看了一眼就走开,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终于有一位某医院的护士走了过来,见此状况,跟老人做了一些事后,立刻拨打了120;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帮助别人快自己吗”?我很纳闷,帮别人有什么不好,为了不被别人看成:就是你推了我的,就是你推的!我觉得,被别人看成那也不好,就像原来网上说的一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死得早。
几天前,我就亲眼目睹了老人摔倒了没人扶这种现象。那天晚上,有一位老人被什么东西畔了一下,还是被谁推了一把,一下子,摔在了地上,我就在旁边,我在那数着从老人身边经过了多少人,二十多人都过去了,没人扶,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个健步冲上去扶起了老人。
这就是人们所谓的道德品质吗?
中国人也很“懒”了,垃圾不扔到垃圾桶里,记得有一次,老师和我们说:“外国的提示语和警告都是用中文。”唉,被别人看成这样不好啊!还有,我们中国人都很烂费,比如:铅笔还没用短,就扔了;还有白色垃圾袋,用了一个扔一个,污染环境,老师和我们说过:“在外国,不用垃圾袋,不用一次性的东西,而且环境比我们中国好几倍。
这也是人们所谓的素质吗?
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关于扔垃圾的。有一天,果果吃完苹果把苹果核扔在地上,妈妈走过来说:“果果,把苹果核捡起来,我告诉你一个好点子,把苹果核埋在土地里,就能长出“金子”。”果果好奇的说:“真的吗?”妈妈说:“真的啊!”果果连忙把苹果核捡起来埋在花园里,一年过去了,一天,果果对妈妈说:“妈妈,“金子”长出来了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果果用小铲子把去年种的苹果核挖出来看,果果哭着说:“妈妈,怎么没有“金子”。”妈妈说:“傻孩子,怎么会长出“金子”来呢!其实妈妈的用意是要你,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故事讲完了,当我看到别人乱丢垃圾的时候,我会说:“同学,你的“金子”掉了。”
而中国梦是什么?
我觉得是14亿中华各族儿女组成的梦想就是中国梦;是用自己的勤劳,立于这个世界之上;是用自己的智慧站立在世界之上。
啊!我希望中国梦于我的梦,共同进步,用我的聪明才智来为国添一份力,中国梦,用勤劳去改变素质和道德,最后立于这个世界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