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我的中国梦征文3000字
长征的意义是伟大的;如同中国工农红军的领袖毛泽东同志所言,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言书。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发扬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始终怀着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
今天,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长征中,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敢于迎接各种挑战。面对当前改革和发展中的种种矛盾和问题、困难和压力,我们决不能畏缩不前,知难而退;而应当像当年红军战士强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攻占腊子口、翻越夹金山那样,发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奋发进取、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国梦”的发展实现战略目标开拓前进。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以长征的求实和探索精神,追求思想上不断有新的解放,理论上不断有新发展,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着力增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能力,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尽快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道路。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发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凝聚合力的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发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千方百计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以长征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读史明智,温故知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振兴中华的伟大的新长征中,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力投身于构建和谐,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创造更加辉煌的时代业绩,谱写更加壮美的历史篇章。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我们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与昔日红军长征的任务、条件大不相同。然而,要在一个充满国际经济竞争和综合国力较量的国际环境中,在一个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情况复杂、发展任务异常艰巨的大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缩短和消除两三个世纪至少一个多世纪所造成的差距,跻身世界发达国家之列,其艰难险阻远甚于当年的长征。因而更需要弘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共同理想和共同利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进取的艰苦奋斗精神。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球化背景下的新长征,传承并发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成材不可或缺,就是要青年一代永记长征精神,不忘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迈入新世纪的今天,我们的民族又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长征,虽然再没有雪山和草地,但道路同样曲折而漫长,我们同样面临着历史和时代的挑战,面临着更为长期、更为严峻的考验。要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伟大胜利,需要新时代的长征精神,需要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一代奋发有为。传承并发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培育新的长征精神,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成材不可或缺。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将长征精神是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弘扬长征精神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精神动力,促进精神文明的建设与发展,可以使人们正确认识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有利于发扬艰苦奋斗和艰苦创业精神,鼓舞广大人民为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可以使我们进一步从历史和现实的比较中,加深对我国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识,可以使我们进一步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可以使我们进一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弘扬什么样的长征精神红军长征胜利已经80周年,但长征精神穿越时空,已融入当今的时代精神。新时期我们应该继承红军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具有时代特色的长征精神。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弘扬独立自主、勇于改革创新、弘扬大公无私、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人心齐、泰山移!”长征的伟大胜利再次说明,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关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红军长征中的团结精神,巩固和发展我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高度重视、维护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的集中统一和团结稳定。各级组织、各个单位、各个部门也需要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友爱,优势互补,互相补台,向着共同目标齐心协力,把我们伟大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结合今天的改革发展,我们所有的工作也都需要处处为群众着想,密切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与群众充分沟通,特别是涉及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和方案要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使其改革和发展得以顺利进行。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仍然要靠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长征精神,并不断丰富其内涵,使之不断地与时俱进。要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将崇高理想与现实工作统一起来,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应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弘扬长征精神要结合时代特征,新时期弘扬长征精神。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两个务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革命作风,切实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到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各项工作中。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进行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也是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充满未知和困难。要取得这场新长征的胜利,关键在于创新。在学习、借鉴他人经验的同时,我们应当更加重视自己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科学发展之路,独立自主,勇于创新,依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己的力量,努力开创出一条造福全体中国人民和促进世界繁荣发展的崭新道路。
今天,我们弘扬红军精神“长征魂”,就是要薪火不熄,代代相传:长征永远是起点一个民族和国家,必有一种精神和信念。它在人们的内心里蕴藏,外化成为一种能量。它像看不见的火光,如地球深处涌动的岩浆,历经千万年而不泯,为天地人间提供不竭的热能。这就是长征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薪火不熄,代代相传。它无法用GDP和外汇储备的数字来计算,也无法通过外在的现代化建筑和工程来考量,却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原动力。在中国地图上,我们很容易找到长征的起点,但是,在我们的心灵里,长征永远是起点……